2016红牛“羽林争霸”福建战报:老牌劲旅成最大赢家

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2016-03-29 11:57:00

福州和厦门2016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6第七届“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福建赛区第一轮、第二轮选拔赛在福州马尾区、鼓楼区,厦门集美区、海沧区火热开拍。400多位羽林高手,64支参赛代表队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一队、二队,羽世无双、羽林公社等老牌劲旅脱颖而出成最大赢家,毫无悬念进入福州和厦门城市赛。

福州站首轮在马尾自贸区开拍

3月26日福州赛区的首个比赛在福州马尾拉开大幕。作为与马尾自贸区同时成立的马尾区羽毛球协会会长,林颖峰表示:“马尾区的选拔赛许多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羽林争霸赛,现在都提倡全民健身,马尾自贸区也将努力在体育健身方面成为福建省标杆大区。所以,这次比赛,协会的很多会员都来参与比赛。”赛事通告发出后的几天内,报名名额全部被抢光了,马尾区群众对羽毛球运动的热情可见一斑。

厦航队俊男美女,还要拼实力

3月26日,在“羽林争霸”福州马尾赛区现场,由2个美女与3个帅哥组成的厦门航空(福州)队在球场上特别抢眼:女将画着淡妆,男队员则英气逼人。领队陈梅领佩戴时尚羽毛球造型耳环和项链成全场女球友关注焦点。

可贵的是,这些明明靠颜值可以吃饭的家伙却还要拼实力,关键他们水平还不低,获得了小组出线,可惜在8进4的比赛中遇到劲旅落败。

辣妈周丽勤:这就是大姐的范儿

昨天,记者刚进入2016“羽林争霸”福州赛区的赛场,就遇到一个老面孔 -- 周丽勤。这个时时刻刻都挂着灿烂笑容、大大咧咧的辣妈可不简单,几乎福州的羽毛球赛都能见到她的身影,而且基本上都能上领奖台。

关于周丽勤的故事,有一个最经典:前两年的一次羽毛球赛,周丽勤和福州的一名男选手郭志杰联手,拿到了混双冠军。他俩能搭档那么默契,大家都以为他们同为铁路系统的同事,经常一起练球,所以才配合得如此默契。夺冠后,周丽勤自曝了个猛料:她和郭志杰是幼儿园同学。他们是铁路系统职工子女,如今都是铁路职工。两人一起上的幼儿园,而且是同一个班。后来周丽勤去了部队,曾经练过一段时间的羽毛球。1997年,周丽勤到球馆打球,碰见了郭志杰,两人通过聊天才知道竟然是幼儿园同学。郭志杰知道周丽勤球打得好,就整天追着她要学球,周丽勤就很“无私”地把自己的一身技艺传授给这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弟子”。在比赛当天周丽勤代表中信银行羽林1队,队中只有她一个女将。

按照比赛规则,“羽林争霸”是团体赛,每支队伍有女单、男单、男双和混双组成,女单只有在双方前两轮打成平手时才上场。“我们队中不用女单了,有周丽勤在,混双拿分丢不了。”队友对于周丽勤非常信任。比赛前,领队会安排哪个男选手与周丽勤搭档,周丽勤则囔囔道:“都可以,听你的。”领队一听这自信劲,说道:“瞧,这就是大姐大的气场。”

施生倬:90后“杨过”能量超想象

红牛“羽林争霸”的舞台也吸引了一群特殊的人群。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记者还在鼓楼区比赛现场发现2015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男子单打冠军施生倬,只见其在场上拉吊突击,双脚跳重杀,攻击犀利,步伐灵活。他曾参加过2013年红牛“羽林争霸”。经过三年时间的沉淀,他的技术更加全面和成熟,希望能在今年的羽林争霸赛中走的更远。

施生倬出生于1990年,7岁时因车祸失去左臂,13岁开始打球,颇具羽毛球天赋的他被三明市少体校的教练相中,仅用三年,球技就突飞猛进。经过不断地努力,目前施生倬在各大残疾人羽毛球赛中均创佳绩。他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养羽林新,羽林争霸少儿组火热报名中

此外,为推动国内少年儿童和家庭更多参与羽毛球运动,培养更多的“羽林新星”,本届“羽林争霸”在南部、东部赛区21个省市区赛点增设“果倍爽少儿羽林争霸”环节,通过专业指导和比赛历练,培养少儿和家庭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亲子家庭组三个组别,下设男单、女单两项比赛,亲子家庭组的比赛则以家庭为单位。届时将有超过2400名少儿、1100余个家庭参与到比赛中来。

目前福建赛区少儿组正火热报名中。报名时间:3月21日 - 4月11日。

首周进入城市赛代表队名单

福州马尾区:中信银行羽林一队、二队、三队、新大陆壹号羽毛球二队;

福州鼓楼区: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一队、羽林二队、FZ FORZA俱乐部;

厦门集美区: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二队、厦门众义俱乐部二队、炫羽俱乐部、永定羽毛球协会;

厦门海沧区:梧铭颜值小分队、羽世无双、动量鹭鹰队、羽谊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