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博盖德投产“蛾眼减反射”纳米结构光纤产品

来源:英国豪迈(Halma)
2016-03-29 15:00:00

美国新泽西州斯特灵市2016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英国豪迈的子公司飞博盖德已获得 TelAztec 公司(马萨诸塞州伯灵顿市)授予独家授权,从而研发光纤电缆用的“蛾眼减反射(RARe Motheye)”纳米结构。飞博盖德的新“蛾眼减反射”纳米结构光纤是高功率传输应用的理想选择。“蛾眼减反射”纳米结构光纤产品将增加高功率光纤应用的耐久性并改善其性能。

最初,人们通过观察夜行性昆虫(例如飞蛾)发现“蛾眼减反射”纳米结构。观察发现,无论光线的入射角如何,这些昆虫的复眼都很少或不反射任何光线。TelAztec采用这种观察结果来开发有效的、随机的抗反射纳米结构,并将其用于玻璃基板,而这正是飞博盖德以“蛾眼减反射”这个名称在市场上推广的产品。

与非随机化的工艺相比,“蛾眼减反射”随机化纳米结构已能够有效地创造极具耐久性和高效的抗反射表面。纳米结构光纤产品的随机化能够改善抗反射和功率容量的性能,飞博盖德获得开发 TelAztec 蛾眼结构的专属授权,从而用于开发、制造飞博盖德“蛾眼减反射”的光纤组件、和光纤阵列。

“蛾眼减反射”纳米结构光纤产品镀膜的损伤阈值远远大于抗反射镀膜,其损伤阈值接近石英光纤(高于标准抗反射镀膜3-7倍)。随机抗反射(RAR)表面也具有非常广泛的抗反射特性,并且与传统抗反射镀膜非常狭窄的工作范围(~50纳米)相比,其操作的波长范围比较广泛(~400纳米)。

飞博盖德技术副总裁,德温德尔-萨伊尼博士指出,“在光纤中使用抗反射镀膜现已变得非常重要,但是由于抗反射镀膜的工作范围狭窄,并且其损伤阈值较低,因此抗反射镀膜具有局限性。随机的抗反射技术有可能可以克服这些限制性,并通过光纤彻底改善高功率传输。”

对于高功率传输至关重要的应用而言,飞博盖德“蛾眼减反射”光纤产品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受益于飞博盖德“蛾眼减反射”光纤产品的低插入损耗和低回波损耗,能够广泛运用于医疗系统、工业激光器、定向能、数字影院投影、数据阵列传输和许多其他应用。与传统的抗反射镀层相比,飞博盖德“蛾眼减反射”光纤产品还具有易于清理的特性以及优异的损伤阈值。

欲详细了解飞博盖德的产品,或光纤阵列和光纤束制造的专门知识,请访问飞博盖德的中文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