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卡兰尼克:希望IPO来得越晚越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6:33:55

优步CEO卡兰尼克:希望IPO来得越晚越好
 
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涂恬)翘首以盼优步(Uber)上市的全球投资者们,还有期盼着该公司上市后“一夜暴富”的优步员工们可能要伤心了:该公司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公开否认了优步于近期上市的打算,并称“将确保IPO来得越晚越好。”

卡兰尼克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中,公司已经成功募集到了总计100亿美元的资金,目前来看公司已不需要再通过公开发行股票来筹集多余的资金,且他本人现阶段也更宁愿选择不上市,从而保持公司运营的灵活性。

在被问及未来两到三年甚至五年内公司是否会上市时,卡兰尼克也没有给出任何确切信息。

“有新情况时我会告诉你,我现在还不知道,”卡兰尼克告诉记者。

针对目前科技领域成为资本追逐焦点的现状,卡兰尼克表示,他认为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不理性的阶段”。

优步业务在全球的快速铺开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卡兰尼克自己也承认,公司在过去业务推广过程中遭遇的抵制、引发的争议,让自己需要在未来多多关注公共关系。

“我是一个在做生意的工程师,工程师做的事情就是开发与建设,通常不太会考虑怎么‘讲故事’,”卡兰尼克说,“我所知道的是,我们的业务已经做得很大了,现在正非常非常需要利用一切机会,把我们的故事讲好,因为当我们在不断成长,业务对全球各城市不断产生更大影响的过程中,如果自己不把故事讲好,就等于把机会让给别人。”

(编辑: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