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物流+”助力网易考拉海购打造高效仓储运营

来源:亚马逊
2016-03-29 17:51:00

北京2016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与网易考拉海购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通过“亚马逊物流+”为网易考拉海购提供仓储运营服务,助力其高效管理仓储运营。

根据双方协议,网易考拉海购宁波保税仓将引入亚马逊领先的仓储管理系统和严格的仓储安全防护标准,大大提升其仓储运营全流程的可视性和质量保障。“亚马逊物流+”将基于网易考拉跨境电商业务的需求,并从宁波保税仓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其搭建、设计全流程的运营体系,包括定制化开发系统,科学规划存储区域,设计运营流程,并为其提供日常运营及管理服务,以更高效的仓储运营快速响应其业务需求。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总裁薛小林先生表示:“‘亚马逊物流+’自去年10月发布以来,便着眼于以亚马逊自身在仓储物流方面的专长及其遍布全球的运营网络布局,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推动中国整体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贸易的持续增长。此次与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正是‘亚马逊物流+’满足客户仓储物流需求的众多范例之一。”

网易考拉海购于2015年1月上线,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目前销售品类涵盖母婴、箱包服饰、美容彩妆、美食保健、家居个护、数码家电等。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表示:“亚马逊拥有高科技的仓储管理能力、先进的仓储运营水平以及灵活的系统对接解决方案。这是网易考拉海购选择‘亚马逊物流+’作为物流合作伙伴的原因所在。随着中国电商产业的进一步升级,精细化的仓储物流管理将会成为未来电商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亚马逊物流+”基于大数据的强大仓储管理能力可以帮助网易考拉海购最大化利用仓储空间,确保理货上架及时率高、订单处理快、库存准确率高、且可实现全程可视化管理和实时的质量监控,提高了物流速度和运营质量。

近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经历了高速增长。然而企业的物流痛点愈加成为制约其发展的壁垒。物流成本、时间成本是关键,已经成为电商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体现。针对中国企业在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发展中的种种物流痛点,“亚马逊物流+”借助其全球成熟的运营网络布局和二十年仓储物流运营经验,开创性地提出了多样化的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包括仓储物流整合方案、仓储运营方案、运输配送方案、跨境物流服务和定制化物流服务。

目前,亚马逊通过其遍布全球的123个运营中心,可实现跨国配送至185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亚马逊拥有13个运营中心,500多条干线运输网络,可向全国1400多个城市区县的消费者提供当日或次日送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