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合家被优选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创新案例

来源:欢乐合家
2016-03-29 21:15:00

-探索行业间合作

杭州2016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有这么一个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当别人都想尽办法招徕客户的时候,它却在想着怎么做才能保证投资者的权益不受损害、怎样做金融创新、如何通过金融工具为公益事业插上翅膀。”3月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欢乐合家被优选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创新案例”,同时,主办单位还发布了《第四批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欢乐合家作为首批23家单位签订了《金融行业自律公约》。欢乐合家副总裁李巍出席此次活动并上台领奖。

2015年11月,欢乐合家联合壹基金针对“凝冻温暖包”项目发起了一款收益捐产品。传统公益是个人通过慈善组织捐赠资金参与公益,而收益捐与传统捐赠不同,凡是购买该款收益捐产品,即默认捐赠1%年化收益作为捐赠款,募捐给壹基金用来购买“凝冻温暖包”,为冷凝灾区的贫困儿童送去温暖。这笔捐赠款项不需要等理财期限到期,而是由欢乐合家先行垫付。

欢乐合家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探寻与其它行业、机构之间的合作,开创互联网金融新格局。此次与壹基金合作,探索慈善金融,将有公益心的投资人汇聚在“收益捐”产品中,以点带面、积少成多,将大笔钱分割成无数小块,人人参与到公益中,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除了与壹基金合作,欢乐合家还尝试与其它行业合作:与世纪佳缘、百合网合作婚恋金融;与艺龙合作旅游金融;与华数传媒、快客传媒合作传媒金融;与易车网、国机4S店合作汽车金融。

“为了保障投资者投资安全,2016年1月我们与太平保险签订了‘信用保证保险’,为平台的本息兑付再添保障。加上之前与阳光保险签约的‘资金安全盗用盗转保险’,为投资者投资提供‘双重保障’。除此之外,我们还在进行金融创新,与壹基金合作慈善金融就是其中一块。”李巍说,“无论是与保险公司签订‘信用保证保险’,还是与壹基金合作,门槛都非常高,它们选择与我们合作,是对我们理念、平台的一种肯定。”

2014年10月31日上线的欢乐合家,奉行“稳健投资,客户投资安全第一”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