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富中国PE指数发布

来源: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6-03-30 08:30:00

北京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3月29日,由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北大-方富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指数(简称“中国PE指数”)在北大经济学院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的指数为国内首次全国性PE指数,此次为第一期,今后将每半年发布一次。本期指数以2015年下半年度为计算基础,指数计算结果为:102.32。其中,募资指数为97.37,投资指数为98.14,退出指数为92.28,信心指数为113.22。

从指数趋势图来看,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持续强劲。上半年度行业延续2014年的火热,募资指数环比上涨4.24% ,投资指数环比涨幅1.38% ,下半年受二级市场波动及IPO暂停的影响,募资指数、投资指数、退出指数三个分项指标均有所回调。

信心指数表明,PE机构对行业发展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对自身业务发展及投资环境相对乐观,但对募资环境预期仍保持谨慎态度。

“中国PE指数”得到了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支持。样本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江浙地区,并覆盖西南、西北、华中、东北区域,较为全面地反映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状况,以期为行业参与者提供决策建议,引导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