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中国(北京)实业家转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E创投学院
2016-03-30 08:52:00

-助力实业家转型升级

北京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6日,首届创投中国(北京)实业家转型高峰论坛暨E创投学院成立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3号华腾科技大厦一层大益厅成功举行,论坛由百余家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家联合发起,由E创投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观众为王》栏目和大益爱心基金会联合主办。

加速实业家转型升级 助力国家经济结构改革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中出现的新市场、新资本和新模式。泰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大益集团副总裁汪敏,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秘书长王道远,泰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焱,E创投学院执行院长、新生代创投基金合伙人陈磊,E创投学院副院长、决胜网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北京大学创业导师樊琴等为论坛发表了建设性的讲话。泰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敏指出,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处在三期叠加的时期,应该说传统的实体经济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传统产业的产能严重过剩,实业家转型已经成为必然。实业家的转型有两条出路,一条是获得投资,另一条是自己投资。无论是哪一条路,实业家都需要学习一些投资方面的知识,掌握资本运作的一些基本的道理和基本的方法,E创投学院的出现切实解决了这一问题。E创投学院把实业、资本、技术、人才各个方面的资源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适应各方面共同成长的良好生态。中国步入经济发展新阶段,实业家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应该按照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要求,通过创新,提高技术含量,增强资本融合能力,找到实现企业转型经济增长的新的着力点。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秘书长王道远先生则在题为《务实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演讲中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尤其以科创为重,处于成长期的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有着拥抱资本市场的迫切需求。“投智+融资”平台成为实业升级转型的捷径。

实业家转型遇挑战 资本助创新实业

论坛中两场巅峰对话直击目前中国经济热门话题,一为实业家转型之难,二为资本推动新实业迅猛发展,加速了对传统实业的转型和淘汰。

第一场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四位实业家同台分享,分别为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会长段东,世健联创始人、北京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院长魏跃,牧场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汗东及深圳华融恒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实业家们一致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以及当前“互联网+”的新金融商业环境下,实业家们既面临实业资本化的机遇挑战,又面临实业内部人才升级、系统升级、战略升级及团队升级的考验,借助资本实现实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中国传统实业的必经之路,如果不变,必将消亡。

第二场由四位知名投资人:若水合投理事长、北京融汇通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晓伟,龙翌投资合伙人张欢,仙瞳资本执行合伙人何南星,合力资本董事兼总经理陈乾同台分享,投资人们在赞赏实业家们自我觉醒的同时,也表示,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的背景下,股权投资领域的机会之门正慢慢打开,VC/PE机构将有更多机会和方式助力商业领域乃至社会领域的创新创业,实业家们应该学习把握“A计划、国企改革、新三板、上市公司+PE”等机遇,加速自我提升和突破,寻求与资本的联姻融合,实现企业在行业中的转型超车。

E创投学院宏业骏开 助力实业家转型的创投实战平台

E创投学院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在论坛上举办成立仪式,2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见证学院强势起航。E创投学院联合发起人泰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敏、泰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焱、E创投学院执行院长陈磊、E创投学院副院长樊琴、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和若水合投创始人兼理事长陈晓伟共同启动水晶球,点亮学院腾飞的未来。据悉,学院实创于2015年底,并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开第一期班,学员均来自各行业的实体企业家们,由中关村中联企业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会会长段东、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东霖资本创始人屈卫东、中路资本副总裁金炜担任首期导师,为企业家学员们开启资本融合实战学习的第一步。

据E创投学院执行院长陈磊介绍,E创投学院是由多位知名投资人、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创始主任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多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副会长联合发起,并联合国内外百家著名投资机构和优秀企业家共同创办的中国首家引导和助力实业家转型的大型创投实战平台。学院切实为实业家转型服务,为国家全面实现产业升级服务。同时,他代表学院发布了两个长远规划:其一为学院计划在10年内助力10万个实业家转型升级并引导更多实业家参与中国创投事业;其二为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寻找100个城市合伙人,各地协作联动牵起企业和资本市场的“红线”,通过市场化手段把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应有的价值‘发掘’出来。E创投学院从实业家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做到从创投教育到助力转型,再到基金投资的全产业链服务,与政府提倡的“投智+融资”的平台思路不谋而合。

成立仪式后,E创投学院与大益爱心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型创投实战栏目《观众为王》、雷峰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院与各方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学院执行院长陈磊承诺,每年会将学院收益的1%捐赠给大益爱心基金会,用来支持国家公益事业,以践行学院“启创务实、融合天下”的办学理念。雷峰资本则以托管的方式将1000万资金交与学院管理,用于支持初创团队的产品及技术研发,帮助初创团队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同时,学院将携手中国教育电视台,线上线下结合强强联手打造一档创投实战栏目《观众为王》,届时将会邀请各界创投人士和各行业的实业家同台对话,发出中国创投实战的最强音。

本次论坛强力推动“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实业企业家通过与投资人的对话实现了思维升级,提升了他们在企业转型上战略布局的高度。论坛也加速了企业与新金融的对接,加快了本土商业智慧与全球商业智慧的融合,推动了实体企业的资产证券化。E创投学院副院长、决胜网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樊琴在闭幕辞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