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在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成立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3-30 15:37:00

杭州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草长莺飞三月天,遍地铺彩花正艳。3月30日,国内知名旅游营销专家、旅游管理部门、景区、自媒体达人等旅游从业人员相聚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应邀参加中国旅行自媒体达人长兴微笑之旅暨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开元芳草地)成立大会,旅行自媒体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由新华传媒、旅友头条客户端等联合组建的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已经有191家从事旅游资讯宣传的旅游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和手机报加入,联盟总用户超4000万,活动邀请了 FeeKr 旅行、中国移动手机报、开元酒店等50余家旅行自媒体代表见证了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的正式成立。联盟秉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共生共赢”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促进旅行自媒体间的交流合作,组织推进旅行自媒体创作与采风活动,全面提高旅游营销与自媒体资源的合理分配和有效对接。

经联盟常务理事会选举,开元酒店集团当选为联盟首届常务理事单位之一,会上,新成立的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与长兴旅委、开元酒店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在随后的自媒体分享会上,台湾《旅报》社长吴学铭、趣住啊创始人李辉、Feekr 旅行创始人李洋、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助理雷元胜、荟集智惠生活 CEO 施晓君等嘉宾与大家分享了“台湾部落客的现况、自媒体电商如何小切入和实现大梦想、怎样打造百万级旅行公众号、开元酒店微信品牌打造与特色化运营”等干货,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是开元酒店集团旗下全新打造的生态度假乡村酒店品牌,首家酒店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于今年2月对外试营业,酒店推出后颇受欢迎,试营业期间已经是每周末都客人爆满。正是这样一家拥有茶园、竹林、溪流等自然环境的稀有度假目的地酒店,吸引了旅行自媒体联盟理事会,将联盟成立大会选址于此。同时,联盟也授予了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开元芳草地采风点”牌匾。

会后,旅行自媒体达人们深入体验了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碧绿的芳草香在湿润的空气中飘荡,一幢幢木屋别墅在山野间安静地呼吸,具有当地浓郁风情的“三道茶 -- 顾渚山的紫笋贡茶、流传民间的熏豆茶、特色养生的银杏茶”,以及当地民间艺人现场手工编织竹艺品,各类长兴特色民俗小食,让嘉宾们流连忘返。

当天,嘉宾们在清新自然的全日制餐厅“野炉”、装饰豪华的宴会厅,分别体验了精致的西式自助餐和别具风味的农家菜肴,尽享绿色健康、自然美味的慢食乐趣;还体验了丰富的帐篷露营、户外烧烤、游泳池、农耕体验等度假项目;入住分布于竹林中、茶园里及草坪上的客房,体验静逸质朴、闲情优雅的田园生活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