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三度荣获《镜报》“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2016-03-30 16:30:00

上海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代码:SMI,香港联交所代码:981),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在由香港《镜报》月刊主办的“两岸四地第五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获颁“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香港特首梁振英亲临现场并授奖,这也是中芯国际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拥有38年历史的《镜报》月刊,读者遍及两岸四地(香港、中国大陆、台湾和澳门),其连续举办的五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对参选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和综合考量,旨在感召和激发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影响广泛而深远。

自创办以来,中芯国际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2015年,公司第三次为“芯肝宝贝计划”捐款200万人民币,并联合集成电路行业伙伴公司共同资助贫困肝病患儿,使此计划实施三年以来救治患儿增加至137人。2015年,公司除了持续参与无偿献血、百万植树计划、张江慈善快乐跑等公益活动外,还向天津市消防队员捐款30万元人民币,旨在帮助受伤官兵早日复原。基于中芯国际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杰出表现,2015年,公司连续第五年被列入“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并入选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博士表示:“连续三年获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感谢《镜报》对中芯国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也感谢广大员工、管理团队以及慈善团体的参与,2016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和社区企业伙伴的合作,持续推进实现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愿景,增强社会福利、达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