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益工场推出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

来源:正益移动
2016-03-30 18:21:00

北京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如今,传播进入新媒体时代,过去你写我看、单向传播的传播模式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受众参与,采编互动,融合传播的新媒体平台。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众,很多政府部门都紧跟时代步伐,通过新媒体平台来搭建起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桥梁。在这些变革中,感受到移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融合时代已经到来,鉴于此,正益工场基于国内领先的 AppCan 移动平台技术,为政府部门量身打造了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

以新闻为主导的城市服务平台成主流

2月26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国务院APP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而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让政府服务变得更“聪明”。由此可见,移动新媒体和政务服务二者的融合是未来各级政府及媒体产业发展的整体趋势,以新闻为主导的城市服务平台将成为发展的主流,建设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是占领新媒体阵地、推进媒体和政务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

正益工场政务新媒体平台应运而生

正益工场推出的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集移动新媒体和政务服务于一体,以新闻为主导,着力打造成城市服务平台,不仅紧跟“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还迎合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创新需求,推动了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同时,为了让政府部门变得更“聪明”,该平台还与政务系统对接,提供政务查询办理服务,用来连接市民与政府部门,实现网上预约、查询、办事、监督、投诉等,满足公众对政务信息、办事的需求。

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可以分为资讯、生活、网络问政、交流互动模块等模块,也可根据需求,定制化其他相应模块。资讯模块可通过视频、音频、组图等多种表现形式,发布新闻资讯、政务信息;生活模块可以与第三方业务系统对接,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一站式便民服务,解决一切生活问题;网络问政模块则可以方便用户快捷问政,进一步拓宽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而交流互动模块,不仅可以评论、点赞,增加用户之间的交流,还能上传身边的新闻事实,进行新闻爆料。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应用于重庆39个区县党政客户端,该客户端凭借以本地资讯服务为基础的优势,整合本地新闻、政务公开、公告服务、周边查询等资讯,为用户提供了较为便捷的服务,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不仅让政务服务“移动”起来,还为各级媒体的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构建服务型政府迈出重要一步,引领了新的传播模式。未来,正益移动将不断发展壮大,为用户打造“移动+平台+服务+运营”的闭环管理体系的同时,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