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园公司荣获国际商业创新协会年度最佳科技创新孵化器大奖

来源:香港科技园公司
2016-03-30 20:37:00

-彰显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其培育公司的成就获得国际认可

香港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科技园公司在国际商业创新协会 (“InBIA”) 每年一度的孵化器大奖中,荣获年度“最佳科技创新孵化器大奖”。香港科技园公司屡获殊荣,加上这个最新获得的奖项,再次确认了香港科技园公司致力支援本港科创企业的发展,同时证明本港的创新及科技生态圈日渐获得国际认同。

InBIA是全球领先的机构,致力推动企业培育和创业氛围。其年度孵化器大奖,旨在表扬商业培育计划、毕业生及全球创业生态圈内的其他持份者,嘉许他们在各自的范畴中创造卓越成就。大奖评判会检视候选机构的培育计划内容及商业模式,考量其是否能有效地培育成功初创企业,以及被培育的初创公司是否具备筹募资金的能力,而评选得奖机构。

香港科技园公司的培育模式紧扣其连系 (Connect)、协作 (Collaborate) 及促进 (Catalyse) 的3C策略,在蓬勃发展的科创生态圈中为本港科创社群和相关持份者担任超级联络人的角色。香港科技园公司亦与政府、商界、学府及研究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促进行业之间的协作,协助本地研发的创新成果获得商界纳用。

香港科技园公司亦透过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推动本地创新科研及促进相关的商业发展。此外,我们亦透过策略性发展及扩建,致力巩固位于香港科学园及三个工业邨内的创新及产业环境。与此同时,我们亦积极与世界领先的金融机构协作,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及友邦保险,以强化我们的创业培育计划,并安排培育公司与领域专家接洽,协助加快创新成果商业化。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荣获年度‘最佳科技创新孵化器大奖’,这证明世界一流的培育机构并非西方国家的专利。我们的使命一直是营造一个富有活力的科创生态圈,推动科技持续蓬勃发展。我们十分荣幸获悉我们的努力获得InBIA这个享负盛名的国际机构认同。这项殊荣印证了香港科技园公司全面的创业培育计划行之有效,也肯定了我们协助初创企业展翅高飞,提升它们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创意的成果。”

马锦星补充:“为培育公司提供最卓越及全面的支援,正正是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其他被提名机构的不同之处。中国内地是现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初创企业要进军内地并不容易,然而香港科技园公司透过内地的合作伙伴网络,已协助不少企业在内地成功发展。绝大部分完成我们培育计划的公司,于毕业后均十分成功。”

现时香港科技园公司提供三项创业培育计划,分别是“科技创业培育计划”、“网动科技创业培育计划”和“生物科技创业培育计划”,以扶植初创公司就健康老龄化、智慧城市及机械人技术三大技术应用平台,推进他们的研发;此三大平台亦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确定为最有利香港发展再工业化的重点范畴。自培育计划推出以来,香港科技园公司已培育了402间初创企业,其中不少企业已成功获得国际殊荣和发展海外市场,成为本地成功企业的典范。截至今天,这些计划内的培育公司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已合共募集3亿780万港元的资金,及夺得超过60个业界或国际创投比赛的奖项,当中包括阿里云“创客+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The Tiger’s Lair: Entrepreneurship Challenge、Red Herring“亚洲百强科技企业奖”及亚洲育成中心大奖 (As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 Award) 以及于2016年世界流动通讯大会获得业界最高殊荣的The Global Mobile Awards (“Glomo Awards”) 中的最佳穿戴式流动技术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