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票房超11.5亿元 神奇票务平台跻身第一梯队

来源:钱宝有票
2016-03-30 22:06:00

上海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3月4日,一部迪士尼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上映,短短18天票房累计超过11.5亿元人民币,打破了之前由《功夫熊猫3》创下的9.915亿票房纪录,成为近期动画电影内地票房冠军。从《疯狂动物城》11.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来看,第三方票务平台销售额约占整个票房的79%。而在这79%的销售结果中,有一家票务平台-- 钱宝有票神奇地挤进了电影票务第三方平台的第一梯队。

以往电影票务市场中,猫眼、阿里、微信、百度、大众点评和格瓦拉这几家平台一直占据着电影票务第三方平台的第一梯队。但截至3月22日,《疯狂动物城》票房数据显示共完成11.5亿元票房,其中猫眼占21%,微信占15%,百度占比13%,阿里和大众点评各占10%,格瓦拉和钱宝有票各占5%。

制作耗时五年差点被毙票房神话一路坎坷

《疯狂动物城》上映火爆,街头巷尾人们都在讨论电影中的各种经典桥段及隐喻,似乎从一开始这部片子就是备受瞩目。然而,《疯狂动物城》上映首日票房仅仅2239万元人民币,连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都没有坐上,并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上映几天后,票房开始飙升。很多观影爱好者专门看了第二遍,细细品味片中的含义。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评论《疯狂动物城》用了这样一句话:“这是一部制作成熟,创作用心的作品”。

不仅如此,《疯狂动物城》在制作过程中,就一路坎坷,整部电影耗时长达5年差点被毙,2年内剧本被推翻近70次,制作了19万张分镜头剧本,最后终于5年磨成一剑成功上映。

神片引神奇平台跻身第一梯队

神片常常会创造奇迹,钱宝有票的票房飙升,并非是《疯狂动物城》带来的神奇效果,其独特的商业模式早就预示了票房奇迹的出现。事实上,钱宝有票也并非依赖于《疯狂动物城》这部神片的成功才取得的票房奇迹。作为2014年10月成立上线的第三方电影票务平台,钱宝有票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其月度票房销售额就突破了3,000万元。《疯狂动物城》电影的成功,更是让钱宝有票跻身到阿里、微信等大平台的身边,从电影票销售数据来看,钱宝有票在《疯狂动物城》的票房中占比5%,排名第七位,创造了第三方票务平台领域的奇迹。

去年年底,钱宝有票就曾推出过两种电影卡,受到所有电影爱好者的追捧。其中号称299元就可以免费看四年电影,遭遇疯狂抢购,一度被炒到了1500元一张。钱宝有票工作人员表示,神奇并无捷径,更不能依赖于谁,而是背后的努力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