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携亚太政商精英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共话全球未来

来源:环球网,美通社
2016-03-31 09:18:00

北京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在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的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之际,环球网携亚太政商精英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展现共话全球未来的鲜明姿态。他们通过环球网与美通社共同策划的“百名亚太政商精英共话全球未来”活动,围绕全球经济形势、科学技术发展及行业理念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深化贸易和投资联系,推动建立伙伴关系,增进亚洲跨文化间的相互理解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活动的知名专家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西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王伯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生导师王思宁,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北京房地产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独立经济学家李笑棠等,围绕关键词“一带一路”进行探讨。其中,赵磊教授表示,亚洲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但依然有痛点,不联不通就是痛点,通过“一带一路”的五通建设,亚洲的共同体前景将更加聚化,“一带一路”需要更多的标志性项目落地,需要实现硬联通与软联通的结合,需要以通心工程解决“信任稀缺”的问题。

同时,亚太商界精英也基于各自所在的领域发表了对未来全球经济的见解。搜易贷CEO何捷,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新华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杨宏森,网酒网CEO李锐,爱钱进CEO 杨帆,云像数字CEO安士辉等企业家参与其中,在应对不断出现的全球性经济挑战方面,阐明各自的观点,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其中,何捷先生谈到,目前互联网金融是中国新金融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互联网金融已经是中国网民的刚性需求,并且在不断地提高老百姓的金融生活品质,它将是中国互联网界领先世界同行业的又一重要领域,它更是中国新金融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作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环球网除了在提升国内外影响力的道路上持续深耕外,还依托全球经济学家及观察员专业视角报道全球财经大势,挖掘企业商业价值,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APEC、博鳌、世博会等国际大型活动报道,提供国内和世界财经资讯,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