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创新出口促进模式 发布2016年出口促进路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3:27:20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记者 涂恬)在全球总体经贸形势不利、去年我国进出口出现双降的大背景下,3月31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高出口促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我企业深入挖掘出口机遇,推动外贸创新发展,《2016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下称《路线图》)正式发布。

《路线图》根据大洲并按照欧美传统市场、新兴市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重点出口市场划分章节,在分析相关目标区域、国别的经贸形势和出口机遇基础上,整合了全国贸促系统111个出口促进优势项目。包括展览、经贸团组、论坛、研讨会、对接洽谈、商贸平台、服务平台和培训8个种类,涉及43个出口目标国家和地区,涵盖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日用消费和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所有项目中,按照地理区域分类,美洲13个、欧洲11个、亚洲35个、非洲7个、大洋洲1个、跨地区44个;按照目标市场类别分类(不含跨地区),欧美传统市场国家3个、新兴市场国家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4个。

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表示,发布《路线图》是贸促会为企业、地方和行业做好出口促进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通过深入研究出口形势、广泛搜集经贸项目、分类分级开展甄选、利用全媒体渠道进行发布,致力于提升相关机构落实国家经济战略的执行力,加强贸促系统出口促进工作合力,提高出口促进服务效率,放大服务功能,进而增强我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