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Fiber Phone实现“三网融合” 挑战传统运营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6:20:51

谷歌推出Fiber Phone实现“三网融合” 挑战传统运营商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刁云娇)谷歌近日宣布正式推出Fiber Phone,这是一项固定电话服务。谷歌此前推出了互联网服务和有线电视服务,这项新服务意味着谷歌已经成为了一家“三网融合”的供应商。

在中国,大多数人可能已经放弃使用固定电话,但是在美国,不少家庭仍然保留着这项服务。因此,谷歌推出固话服务Fiber Phone。对于为何进军固话服务行业,谷歌光纤的产品经理约翰•施莱佛•布雷克(John Shriver-Blake)在博客中写道:“移动电话将我们推至未来,但是固话服务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依旧十分重要。固话使人感到熟悉可靠,并且一直以来都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尽管如此,很多年来固话技术似乎并没有保持相应的提升。谷歌此次推出的Fiber Phone服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固话服务,它是现代化的。”

据了解,Fiber Phone的用户需要安装一个Fiber Phone 盒并将其与现有的固话进行连接,允许用户保留原有的号码或选择新号码。除了呼叫等待、来电显示和报警电话等标准功能,用户还可通过这项服务转录语音邮件,并以文本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

Fiber Phone 将完全以云端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谷歌并不会提供实体电话机。谷歌方面称:“在Fiber Phone的服务中,用户的号码全部在云端储存,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的任何一台设备上面享受Fiber Phone的服务。除了手机、固话之外,你还可以在平板电脑或是笔记本上面接听电话,不管你是在家还是在路上,都可以享受随时接听固话的便捷。” 约翰•施莱佛•布雷克说:“我家里现在使用的有线电视虽然有固话来电提醒功能,但是我并不能用我的手机或是平板来接这些电话。”

据了解,用户需支付10美元包月费,便可享受到本地与全国的无限通话服务。对于国际长途电话,将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此项服务目前仅在美国少数地方推出。谷歌表示,只要是谷歌光纤落地的城市,比如堪萨斯城和奥斯汀等,未来这些城市的用户都可申请使用Fiber Phone固话服务。

由此看来,相比之下,传统运营商所能提供的服务相形见绌,此次Fiber Phone的推出无疑会给美国本土的通信运营商带来很大的冲击。

(综合第一财经、新浪、凤凰网)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