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五届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今年有哪些突破?

来源:中国广告杂志社
2016-03-31 16:10:00

上海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阳春三月,行业第一声 -- 2016第十五届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于3月25日晚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圆满结束。《中国广告》搭建平台,广告人唱戏,近五十位行业一线大咖相继创意发声,逾六百人跨界嘉宾与会交流,数百个品牌参与大会和晚宴颁奖仪式。白天演讲每一场都有干货,颁奖晚宴超越想象的创意和惊喜。在这个最美的春天,来自全国的广告人一起相约,畅享广告界的这一规模最大盛会。美好的时光难忘记,精彩还将在交流中继续。

一年一届的“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每年春天都汇聚一线广告人分析热点、探讨价值,为行业贡献了众多的价值和观点。第十五届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又会有哪些突破和亮点?

今年大会主题为“下一个引爆点”,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谁能引爆2016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移动互联网与品牌传播有怎样的新思维碰撞?在数字时代下,如何重新定义品牌价值?如何整合营销价值链代理商伙伴的众效?未来数字模式将会造就怎样的粉丝经济?自媒体与品牌联姻,如何创造更好的转化率?白天论坛,业内最有话语权的人相聚在一起,纷纷带来自己对行业的最新洞察和经验分享,回顾瞻望推陈出新,共话行业引爆点。全天场高朋满座、座无虚席,火爆超越预想。大会讲师的详细演讲干货将会在《中国广告》杂志和数字平台相继发表,没有来到现场的朋友们可通过《中国广告》平台获取详细内容。

白天论坛,“爆点”与“永恒”

上午场,各位讲师就“数字时代下品牌价值”、“内容营销”、“数字时代下的智慧营销”、“程序化购买”、“广告的永恒价值”等议题进行探讨。来自一线的广告人既分享了行业的“引爆点”,又交流了广告的永恒价值,随着传播技术的革新和工具的进步,广告的“术”常新,但是为客户真正解决问题,解决痛点的“道”是永恒的,无论形式怎么样变化,只要能实实在在的为品牌传播和塑造贡献力量,广告人、广告公司就永远有自己的价值点。数字时代,品牌要与粉丝谈恋爱,用最有效的内容创造最大的价值,创意无止境,用更好的故事打动粉丝。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m-lab主任、天奇阿米巴基金投资合伙人 魏武挥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和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乔均作为大会上午场的主持。丁俊杰老师精炼传神地提炼了每一位演讲嘉宾的主题,并幽默诙谐地引出下一场演讲,博得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乔均老师在业内大家都尊称他为“乔老爷”,乔老爷不仅书法写的极好四方约字不断,口才也是极好,延续丁俊杰老师幽默风格,串珠引线承上启下,使大会精彩演讲一场接一场顺利进行。

下午场,各位讲师就“自媒体的品牌营销时代”、“重构传播方式”、“社区时代的场景洞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策略”、“图片新玩儿法”、“场景营销价值为本”、“被动式广告价值正在突显”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首先登场的是中广协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老师,金老师最近有点感冒嗓子不太舒服,但字字珠玑锋芒不减,现场嘉宾纷纷在大屏幕的弹幕板块留言“沙哑男神”以示尊敬。掌握传媒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电视脱口秀红人、美丽、睿智的简昉女士担任下半场主持,简老师各种段子信手拈来,让人忍俊不禁,展现了广告人的幽默。

颁奖晚宴,“让广告人唱戏”

作为每年“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的重头戏,“中国广告年度大奖颁奖盛典”无疑是辛苦的广告人最欢乐时光,广告界、艺术界、媒体圈等新老朋友相聚,觥筹交错畅叙幽情,难得的沟通交流、放松自我、展现才华的好机会。

今年颁奖晚宴一重大突破就是不再像以前主持人宣布奖项名单、领奖人上台领奖,而是以更有创意和好玩的形式进行,广告人亲自上台担任主持人,插科打诨搞笑幽默,宣奖人上台要回答一个有关行业的神秘问题,回答不出不让下台。才华横溢的广告人奇招频出、金句不断,在欣赏最好的创意和作品的同时,有了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使得整场晚宴真正成为广告人自己的欢乐舞台。

颁奖晚宴总主持人:品牌几何创始人曹成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华

颁奖晚宴,三百多位嘉宾火爆参与,由品牌几何创始人曹成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美国普度大学传播学院访问学者张华担任晚宴主持。颁奖现场,各位广告大佬纷纷掏出手机互相加微信、合影、发朋友圈,成为晚宴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大会颁奖晚宴上颁出了“中国广告年度大奖”、“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中国广告新广告奖”、“中国广告品牌网络影响力大奖”等行业权威、重磅奖项。全景展示了中国最好的广告创意案例与作品、最优秀的广告公司与数字广告,最火的品牌与领头人。创意和惊喜不断,总结和瞻望并行。所有获奖名单将会在《中国广告》杂志和数字平台相继发表,敬请期待!

晚宴四大亮点:

行业大咖担任主持,插科打诨幽默诙谐,彰显广告人的童真和激情。

重量级宣奖与颁奖嘉宾,“中国广告搭台广告人唱戏”。宣奖人都要回答一个神秘问题,回答不出没办法下台,为颁奖盛典带来别样风味。

最好的广告创意案例与作品、最优秀的广告公司与数字广告,最火的品牌与领头人轮流展示,一场极好的视听盛宴。

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传奇”-- 中国风与西方电子音乐完美融合的打击乐,由与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合作过的当今中国乐坛新生代活力青年打击乐独奏家荣辰初精彩演绎。

从今年获奖案例反映出的趋势:

创意与媒体技术结合更加紧密,O2O打通线上线下;

广告载体发生变化,生活场景类的广告广受青睐;

基于移动手机端的创意案例异军突起,展现创意新玩法;

避开功利化的传播,树立品牌形象,主打公益情怀,经典怀旧的案例让人印象深刻。

品牌在交流中发现新的引爆点,行业在相互切磋中取长补短。作为行业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中国广告》以平台优势,为每一个品牌的成功提供展示的舞台,只要你足够优秀这里都将会有你的身影。

非同凡响的创意文化体验

本届论坛召开地点万和昊美艺术酒店,全球著名的艺术酒店,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艺术摩卡”,走进酒店犹如走进当代艺术馆,其环境与创意气质极度吻合。在这里,每件艺术品与设计作品都能找到他们最融合空间,和谐地彼此支撑,营造出一种艺术设计与人文的绵密氛围,共同诠释生命的力量。

区别于以往将艺术品当做道具的传统装饰手法,它更像是一个可以居住的美术馆。大家在参与大会之余,与酒店里引人入胜的艺术元素,以及与各路大师拥有了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

3月26日上午,大会组委会安排部分参会贵宾参观上海中心,以及位于上海中心37层的上海观复博物馆。

上海中心目前是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摩天大楼,报名参与的广告人一起登上第119层观光厅,登高舒啸慷慨激昂,俯瞰上海这片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土地。

宝库中国执行董事朱旭东亲自安排和接待大家参观由宝库中国投资打造的“上海观复博物馆”。无数满含厚重文化和历史的奇珍异宝,在朱总的详细讲解下,更显得尊贵高雅,令人惊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创意无穷,一次别样难忘的体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还记得有一句广告语:“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广告是一种理想,把青春浪费在充满创意和激情的广告行业上是值得的。

创意是无界的,创新是永恒的,祝愿中国广告的创意之路花团锦簇,传承创新、奖掖后进,大家一起携手走的更远。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明年会在新的起点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