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MIPI IP子系统出货量突破1500万套

来源:智原科技
2016-03-31 16:00:00

-涵盖移动装置、安全监控与数码相机等应用

台湾新竹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ASIC设计服务暨IP研发销售领导厂商 -- 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TAIEX: 3035)于今日宣布其MIPI子系统的具体业绩,自开发完成至今,已经累积出货量超过一千五百万套。其客户囊括全球领先的系统厂商以及知名晶片设计公司,主要应用则涵盖穿戴式装置、智能手机、安全监控和数码相机等。

智原的MIPI子系统针对图像传感器和显示器分别提供了整合性解决方案。图像传感器部分主要是相机串行接口控制器(CSI-2)以及复合式实体层 IP(combo PHY),当中整合了 MIPI D-PHY、LVDS 和 HiSPi 等各种传感器接口连结,可支持不同接口,以应用于物联网(IoT)、移动装置、数码相机、安全监控以及车用相关等。平面显示器的方案则包括显示串列接口控制器(DSI)以及 MIPI D-PHY IP 等,以实现超高画质(UHD, Ultra-High Definition)的影像解析,应用在移动装置、消费性电子以及安全监控等产品。

智原科技行销与业务发展副总于德洵表示:“通过与全球领先的 SoC 客户紧密合作,智原观察到 MIPI 已经从移动装置扩张到其他更多应用领域。一千五百万套的的出货成绩,彰显出智原方案的优势竞争力、更代表 MIPI 子系统对目前市场需求的重要性。我们对于能够共同参与推动应用市场的技术升级也感到很兴奋与有信心。此外,智原对于后续的技术进程与产品蓝图的规划,也在持续进行中,预期能和客户创造另一波的市场高峰与佳绩。”

供货时程

数码相机相关解决方案

联电 40LP 以及 55SP 工艺:MIPI D-PHY v1.1 (1.5Gbps/lane)

联电 28HPC: MIPI D-PHY v1.2 (2.5Gbps/lane): 2016H2 可供货

联电 40LP: Rx Combo PHY (MIPI, LVDS, sub-LVDS, HiSPi)

联电 28HPC: Rx Combo PHY (MIPI, LVDS, sub-LVDS, HiSPi): 2016H2可供货

MIPI CSI-2 v1.1/v1.2 TX/RX 控制器

平面显示器相关解决方案

联电 40LP 以及 55SL 工艺:MIPI D-PHY v1.1 (1.5Gbps/lane)

联电 28HPC: MIPI D-PHY v1.2 (2.5Gbps/lane): 2016H2 可供货

MIPI DSI host/peripheral v1.1/v1.2 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