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宣布新计划 充分释放亚洲市场发展潜能

来源: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
2016-03-31 16:57:00

-将在其高增长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

美国奥克布鲁克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麦当劳今天宣布,将在其亚洲主要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充分释放市场的发展潜能,并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未来发展。公司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竞争优势及增加资源,实现更本地化的发展策略。未来资本投入的增加,也将推动餐厅扩张与升级。

“对麦当劳而言,亚洲充满了机遇。我们希望引进价值观和愿景一致的战略投资者,将麦当劳全球的品质标准,与本土市场的洞察及优势相互融合。” 麦当劳全球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表示,“此举将加速麦当劳在各市场的发展规模及速度,让我们更贴近顾客和社区。麦当劳正处于业务变革的过程中,我们不断思考,采取策略性的方法,提升全球范围内的增长能力。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我们全球振兴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并将借此提升本地的主导权,提高决策效率,实现餐厅增长。”

麦当劳在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共经营超过2,800家餐厅,目前大部分为直营。这三个市场属于麦当劳的高增长市场,即发展速度较快,有较高特许经营潜力的市场。未来五年,这三个市场预计将新开超过1,500家餐厅。

为了加速在亚洲的发展,麦当劳日前已宣布在台湾和日本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为达到特许经营餐厅比例95%的目标,去年开始,麦当劳一直对全球各市场的所有权结构进行评估,旨在减少直营餐厅的数量,让更多餐厅由当地的被特许人持有和管理。此次在亚洲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正是基于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