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微技术于3月30日在港正式挂牌

来源:国微技术
2016-03-31 17:21:00

香港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视密卡及于中国mPOS领先的供货商 --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国微技术”或“公司”;股份代号:2239)宣布其股份于3月3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开始买卖。

国微技术于3月16日开始国际路演,至昨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以每股3.78港元定价,接近招股价范围(3.1港元至3.88港元)上限,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2.516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18.51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部分获得轻微超额认购。

国微技术是全球视密卡及于中国移动销售终端(即mPOS)的领先供货商。视密卡是用于解密数字电视传输的电子设备,作为终端用户解锁已加密的付费电视内容的条件接收模块,是付费电视内容传送产业链的关键部分,大小约相当于一张信用卡。mPOS产品为安全支付装置,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而非传统的固定销售终端(即POS终端机)便利地进行信用卡及借记卡的移动支付。

除具备制造、推广及销售产品的能力外,公司在设计和开发安全芯片、算法、软件和硬件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诀窍。因此,公司呈垂直一体化,可独立向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装置及产品来迎合他们的独特要求。自二零零六年初次进入西欧视密卡市场以来,公司不断巩固市场地位并迅速将其业务版图扩展至全球范围。

根据Frost &Sullivan的资料,于二零一四年,按销量及收益计,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为48.7%,而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按销量及收益计,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48.9%及49.6%,在全球视密卡市场中均排名首位。国微技术在二零一三年进入中国mPOS市场,凭借其技术优势很快在行业中占据有利地位,业务发展迅速。根据Frost &Sullivan的资料,于二零一四年和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按销量计,公司已成为中国大陆市场排名第二的mPOS供应商。

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从左至右:总裁帅红宇先生,主席黄学良先生,首席财务官龙文骏先生

展望未来,国微技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学良先生表示:“感谢投资者的支持,今天国微技术首日挂牌为本次全球发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开启了国微技术未来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