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出国:求学美国应择时 增强子女竞争力

来源:外联出国
2016-04-01 10:00:00

上海2016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说到留学,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要花钱,那如果说到移民,第一反应就一定是要花大钱。殊不知,移民后所收获的其实是各种省钱的好消息。

举例来说,孩子在国内入读国际学校,先不说教学水准如何,光是学费就让人难以淡定。一般国际中小学,每年的学费都在10-20万,9年下来的花费最少也要90万。如果送去美国留学,那家长要承担的除了,每年5-6万美元的寄宿制私立学校学费外(公立中小学不对留学生开放),还有以美元计价的生活费。

所以,越来越多的父母决定把子女送去美国求学,而为子女义无反顾走上移民美国道路的父母群体也正逐年递增,已占到中国海外移民总数中的80%以上。

因为有了美国绿卡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绿卡等于永久居民身份,享受与美国出生的小孩的同等福利和学费减免政策:公立中小学13年学费全免,私立学校特别学费优惠,连大学求学成本也远低于留学生,每年能省下近百万的留学费用。而这些,只是绿卡优势中的一小部分,更被中国父母看重的,还有其在子女求学和就业过程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在申请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常春藤名校时,由于名校严格的录取比例控制,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只能孤注一掷争抢10%的名额。但一张绿卡就可以为子女翻盘,立刻拥有90%名额的申请资格。

在求职阶段,绿卡更是成为留学生们留美发展的救命稻草。因为谁也没信心有如此好运抽到美国工作签证(即H-1B,每100张签证中只有8.4张由中国留学生中签),而没有这张绿卡作为通行证,留学生的美国梦就只能戛然而止。

如果希望孩子在美国接受教育,有更多的求学、就业主动权,那可能现在就要备起来了。

多年精耕海外教育、海外移民的国内知名机构外联出国教育专家,日前就在第六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上表示:有些父母认为孩子年龄还小,现在规划为时尚早,但事实并非如此。无论孩子在哪个年龄阶段,身份规划都应该提前列入日程表中。

虽然美国移民法规定,21周岁以下的子女即可作为投资移民副申请人随父母一同移民。但是部分孩子在等待移民审理等待过程中超过了21岁的年龄上限,面临不能随家人移民的境遇。外联出国美国项目总监刘佳妮女士认为,考虑到投资移民的审理周期以及目前的签证排期,在子女小于18岁时提交申请是最保险的。超过18周岁的话,建议由孩子单独办理。

外联出国刘总监表示,出于子女教育移民的家庭,更应注意抓住以下5个重要时间点递交(I-526)申请。

时间点1:6-7岁

入境美国时孩子在10-11岁,可入读6年级。由于7年级开始的成绩将被作为申请重点公立高中的依据,6年级时入读美国学校正好给了孩子充分的时间去适应当地教学风格、追赶美国学生。

时间点2:8-9岁

入境美国时孩子在14岁左右,可入读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三)。根据居住地划分,可向学区内好的公立高中提交入学申请。

时间点3:12-13岁

入境美国时孩子在16岁左右,可入读11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二),以美国本地居民(非国际学生)的身份申请大学,占据更大的录取优势。

时间点4:15-16岁

入境美国时孩子在19岁左右,可入读大二,并以美国本地居民身份申请实习。

时间点5:17-18岁

入境美国时孩子可入读大四或直接以美国本地居民身份就业。

不论在以上哪个时间点申请移民,都可以为孩子换来相应的求学和就业优势,只是申请越早优势越多。如果已经决定要送孩子出国,那么宜早不宜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