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小米产品“抄袭论”:无语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1 11:26:57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记者 涂恬)颇受关注的小米公司“叫板日货”款电饭煲日前发布后,由于被指责外形设计与某些日本品牌相似,在社交网络上遭遇了不少“吐槽”。不仅如此,一些网友与媒体更是调侃称,小米除了产品设计“抄袭”该日本品牌,连新近推出的品牌“米家”(MIJIA)的名字拼音都与该日本品牌相似。

雷军回应小米产品“抄袭论”:无语 

雷军微博回应外界对小米最新款电饭煲的指责

针对这一点,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日前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除了晒出小米电饭煲与该日本品牌电饭煲的对照图之外,雷军还公开就“米家”与该日本品牌名称写法相似的论断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对于抄袭该品牌的说法,自己感到“无语”,如果“米家”与该品牌名称写法有几个字母相似,纯属巧合。

雷军回应小米产品“抄袭论”:无语

雷军微博回应小米“抄袭论”

据报道,3月29日,小米在北京召开了小米生态链2016春季沟通会,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全新品牌——MIJIA米家,这也意味着小米将智能家庭布局提升到战略高度。

此外,当天的沟通会上还发布了米家品牌的首款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据小米方面介绍,这款产品打破了日本高端电饭煲在压力控制技术方面的垄断,而999元的售价仅为同级别日系高端产品的1/3。此举也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小米全面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叫板日货”的“头炮”。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