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制造业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经理人》杂志
2016-04-01 11:32:00

北京2016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商业管理类杂志《经理人》与“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旗下的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发起并主办以“中德制造业论坛 -- 新动力,新活法,新生态”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活动,同时隆重推出“中国隐形冠军榜”,藉此以点带面,共襄新工业革命盛举,共谋制造业新的突围与重生之道。该论坛即将于2016年4月2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中国和德国的数百家企业济济一堂,相互取长补短,探寻新活法,共创新生态,助力中国制造抢占全球制造业制高点。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催生新的工业革命,由此将重塑全球产业链分工格局。尽管中国正处于工业化进程中,诸多产业在全球产业链格局中处于不利地位的状态有所改观,但依然没有根本改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综合成本不断高起的大背景下,制造业首当其冲。中国制造业企业面临的发展压力尤为突出。大而不强、自主创新力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品牌国际影响力有限等等,仍然是中国制造业的基本特征,其转型升级尚未完成,依然是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发展主旋律,但同时亦是弯道超车的难得发展机遇期。要真正实现突围甚至重生,需要倚重新的动力,探寻新的活法,建立新的生态。正值制造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政府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德国推出了“工业4.0战略”。

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商业论坛,本届论坛将吸引中、德两国众多顶级企业家、行业领袖、企业CEO聚集北京,参会嘉宾超过500人,并有100多家媒体到会和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