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S联邦调查局:你不可不知的事儿

2016-04-01 15:45:42
分享

苹果VS联邦调查局:你不可不知的事儿

一台iPhone手机在美国纽约一家手机维修店里进行维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之间的法律纠纷有了新进展,联邦调查局想要获取去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一个犯罪嫌疑人的iPhone手机资料,现在,当局宣布他们已经破解了该设备。

但是科技公司与执法当局在数据访问和隐私之间仍存在较大争论。CNBC为您阐述该案件为什么会成为热点事件。

 

事件的起因?

上个月,一名联邦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帮助解锁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的iPhone。去年12月,该手机机主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造成 14 人死亡。

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向美国当局提供"合理的技术援助",这就需要苹果公司修改其在输入了10次错误密码之后,手机就会失效的认证系统。一旦触发此系统,手机上所有数据将不可访问。苹果拒绝向联邦调查局提供帮助。

当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此项命令“令人不寒而栗”,并表示这将需要编写新的软件,可称之为“万能钥匙”,能解开数以亿万计的密码锁。库克认为,若FBI可以访问这部iPhone手机,那么没有什么会阻止他们访问其他手机。

执法当局强调这是一次性的请求。结果该案诉诸法院。

 

该事件为什么会引起争议?

此次案件是政府和科技公司之间关于数据加密和数据隐私的一场巅峰对决。

执法当局表示,像苹果公司这样使用数据加密让他们很难破解案件、制止恐怖袭击。

科技公司反驳称,加密保护是让用户数据免受黑客攻击的关键。

数据隐私自前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政府监视活动后变得尤其敏感。

该事件的结果?

原定上周的听证会被延迟。政府称现有能够解锁iPhone手机的第三方出现。有关报道称,这是一家叫Cellebrite的以色列公司。但从未得到该公司证实。

周一,司法部门表示已设法访问该iPhone手机上的数据,要求法官撤销此案。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如何解锁iPhone的“技术问题”以及涉及的第三方不予置评。

苹果公司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协助执法部门调查。同时,当我们的数据遭遇威胁和攻击时,我们将继续提高产品的安全性”。

 

谁赢得了胜利?

这似乎是糟糕情况中最好的结局。

苹果坚持立场捍卫公民自由。

苹果在案件撤销后发表声明称:“从一开始,我们就拒绝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公司开‘后门’访问iPhone手机,因为我们相信这是错的并将开启危险的先例。政府撤销此案,这些都未发生。”

联邦调查局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得以访问法鲁克的iPhone手机。

社会公众对于苹果公司安全性问题仍存在质疑。

 

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吗?

也许没有。科技公司与政府之间的摩擦很可能还会继续。

上个月,多家新闻媒体透露,全国已有许多执法机构请求苹果公司帮助解锁其他iphone。

苹果公司想知道联邦调查局是怎么进入iPhone手机以弥补其软件的漏洞。苹果公司很可能继续加强其软件和设备的安全。

 

(编译:黄金妹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