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Spheres 钇-90树脂微球是耐受性良好的替代疗法

来源:Sirtex Medical United Kingdom Ltd
2016-04-01 15:44:00

-替代不能手术原发性肝癌的标准疗法,英国NICE最新《医学技术创新简》报如是说

伦敦2016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Sirtex (ASX: SRX) 今天宣布,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简称NICE)发布了最新《医学技术创新简报》(MIB)[1]。报告称,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医生和专员可能会考虑把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作为治疗不能手术原发性肝癌(又叫肝细胞癌或HCC)的经动脉化疗栓塞 (TACE) 或索拉非尼等标准疗法的替代疗法。

最新NICE《医学技术创新简报》称,不能手术肝细胞癌患者的预后非常差,有效的治疗选择也有限,现有临床研究证据表明,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与经动脉化疗栓塞或索拉非尼一样有效。

《医学技术创新简报》一名专业评论员指出,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的耐受性比经动脉化疗栓塞更好,栓塞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较低,住院时间短。

最新《医学技术创新简报》还解释说,与需要多次手术的经动脉化疗栓塞或者必须每天服用的索拉非尼不同,多数接受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治疗的患者通常只需要治疗一次。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是一种创新的局部放射疗法,一般可通过血流直接向肝肿瘤释放3000万到4000万个微小放射性珠子,实现射线在肿瘤点周围的均匀分布,同时又能保护正常干细胞不受损害。在几例不能手术肝细胞癌患者身上,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疗法有效减小了肝肿瘤的大小,使得肝切除、消融和移植等有可能治愈的手术的采用成为了可能。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和Clatterbridge癌症中心的Daniel Palmer教授表示:“NICE的这份《医学技术创新简报》非常好,它为英国肝细胞癌患者打开了一扇门,把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作为其它标准疗法的耐受性良好的替代疗法。尽管这项技术的振奋人心的进一步研究正在顺利进行,但最新的NICE《医学技术创新简报》建议目前对于不能承受经动脉化疗栓塞或索拉非尼疗法或不适合这些疗法的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维护病人权益的英国肝脏信托基金会(British Liver Trust)首席执行官Andrew Langford表示:“多年来,不能手术肝细胞癌患者只有两种有效疗法选择。现在,随着NICE《医学技术创新简报》的发表,NHS患者将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这种局部放射疗法对于患者来说耐受性良好,使用方便。”

Sirtex欧洲区首席执行官Nigel Lange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有关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球治疗不能手术原发性肝癌患者的NICE《医学技术创新简报》。这是一种很难控制的癌症,患者急需安全有效的更佳疗法,对于患者的每日生存质量给予特别的关注是最重要的。我们还在努力,以便提供有关我们技术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进一步有力证据。大型SARAH研究的结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炉,另一项大型肝细胞癌研究SORAMIC已完成舒缓治疗组的招募工作,结果预计将于2018年出炉;第三项大型肝细胞癌研究SIRveNIB预计也将于今年完成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