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付紧随苹果支付进驻中国

2016-04-01 16:10:59
分享

三星智付紧随苹果支付进驻中国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3月29日,三星在中国推出其移动支付服务,紧随其竞争对手苹果进军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三星和与中国银联合作,允许用户点击手机上读卡器来进行支付——此前支付处理网络一直在中国垄断,现在这一支付方法给国内提供解决方法。

29日,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业务研发、软件和服务执行副总裁及负责人李仁钟(Rhee In-jong)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自三星智付推出以来,其反响是非常积极的,从可用性和消费者的接受度来说,该服务已经看到了巨大的成功。”

但是,韩国电子巨头正出现在中国激烈的竞争中。二月,苹果支付就进驻中国市场,现有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也已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支付宝称,它拥有超过4亿的活跃用户,并有80%的移动用户。另外,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经根深蒂固地融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这将是三星的挑战。

研调机构梅森(Mason)的首席分析师Enrique Velasco-Castillo表示,“腾讯和阿里巴巴提供的支付服务,很好的融合到腾讯的通讯平台微信,以及阿里巴巴的整个生态系统的电子商务服务中。”

三星智付目前支持九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

中国中信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中国广发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

华夏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平安银行

三星表示,额外六个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也将支持,包括中国银行、 北京银行、 交通银行、 渤海银行、 兴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开发银行。

目前,三星智付在Galaxy S7,Galaxy S7 edge, Galaxy S6 edge+ 和Galaxy Note5上开放。据说“将来”有“机会”对其他的中档型号手机开放。

三星智付的优点之一是它与现场通信 (NFC) 技术,以及磁条技术兼容,意味着零售商无需升级他们的销售终端机。

市场份额小

三星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相比华为等竞争对手,它目前在中国占据极小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于只有该公司的设备才享受三星智付的服务,这可能会限制三星智付的应用。

“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降至 10%以下,低于华为和vivo等本土品牌和苹果。”IHS科技公司高级分析师丹尼尔•格里森(Daniel Gleeson)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说道。“虽然三星表示,它计划将三星智付应用于中档型号手机,但是目前只有其新旗舰 Galaxy S和Note支持三星智付。由于三星在中国的大部分用户使用的是中档或老旗舰机型,因此需优先解决这一问题。”

 

(编译:焦敏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