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门愚人节案例分析:首家太空餐厅的创意众筹

来源:广告门
2016-04-01 22:35:00

  北京2016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广告门关于愚人节营销写出一篇案例分析,原文如下:

  去年《火星救援》火了后,全世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畅想:如果能去趟太空真是蛮好的——是的,全世界都在等,全世界都在塑造,但从未成真。“太空梦”,也仿佛是个能跨越时代的话题。一直讨论不休,却迟迟没有结果。直到最近…

  一家名叫JK的公司也打起了太空的主意,他们成立了太空中第一家餐厅,并将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尖端科技送上太空,成就了翻滚的火锅、月球自酿啤酒等四大特色产品。

  这家公司通过《商业周刊/中文版》发布了一个H5,机器人员工NUTS生动地介绍了这家太空餐厅的四大特色产品,变态蔬果、翻滚的火锅、太阳系披萨、月球自酿啤酒,光名字听上去就够撩拨人心了吧。不仅如此,他们还发起了一个想法众筹项目,寻找对太空餐厅项目能够贡献创意的人。据说参与者将有机会成为未来太空餐厅的第一批顾客。

  很诱人是吧?不过有人会迅速让自己在大气层中冷静下来,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个游戏,我们都还在地球上。不错,这个太空餐厅众筹创意的故事是《商业周刊/中文版》在愚人节推出的最新品牌互动营销Campaign,因为结合科技现状与公众视角的话题与趣味互动,迅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成为今年愚人节媒体品牌营销的亮点案例之一。

  愚人节早已成为品牌发挥想象力的节日,外行人看的是玩笑,内行人看的是品牌相关性。这个老牌商业杂志自2011年改版后,在品牌策略上也做了顺势的调整和变化,紧密地关注和报道着新商业趋势,并摆脱了读者心中老套枯燥的财经商业媒体帽子。这次愚人节创意的题材选择,或许是商业周刊在用特别的方式暗示,太空才是未来商业发展的一片真正蓝海,谁能说这不会是下一个即将爆发的商机呢?

  当然了,说到报道中所提及的那些美食,何时真的能飞向太空等待地球旅行者去品尝也许为时尚早,但我们不介意看到更多的媒体带给我们有趣并有价值的内容营销案例。至于这家发起众筹的公司,他们从开始就说了,J(ust)K(idding)。

  太空餐饮创意众筹H5链接:http://n3thgp.epub360.com/v2/manage/book/mred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