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会议业2015年游客过夜数再创新高

来源:维也纳旅游局
2016-04-04 09:00:00

  维也纳2016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维也纳会议业的活动场次和游客过夜数均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由此带来的收入首次突破10亿欧元。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31/350052)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31/350053)

  维也纳旅游局长诺伯特-凯特纳(Norbert Kettner)表示:“作为会议型大都市的维也纳2015年再创辉煌。去年,维也纳共召开了3685场代表大会、企业会议和激励大会。由此带来的游客过夜数总计17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3%。维也纳会议行业对奥地利国民增值的贡献较上年增长16%,至10.4亿欧元,首次突破10亿欧元。其中国际大会贡献了81%的收入,共带来一半会议代表和76%的游客过夜数。维也纳的代表大会、企业会议和激励大会一年内为奥地利创造了19,000多个就业岗位。2015年,维也纳共接待过夜游客1430万人次,其中12%由会议业贡献。

  近几年来,维也纳被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评为全球三大会议型大都市之一。凯特纳称:“维也纳是交通便利的中欧枢纽,拥有众多城市和科学机构、多样化酒店业和很多最佳会议地点。大会代表每天在维也纳的平均开销为534欧元,其中近一半人有私人游计划。”全球180多个目的地有航班直达维也纳,该城市目前提供约65,000张酒店床位。详情请访问:http://www.vienna.convention.at。

  - 交叉参考:图片可通过AP Images获取(http://www.apimages.com)

  详情请联系:

  维也纳旅游局

  Isabella Rauter

  电话:+43/1/211-14-301

  电邮:media.rel@vienna.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