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SB公布未来商业教育的共同愿景

来源:AACSB International
2016-04-05 09:00:00

  -该愿景彰显出各商学院在创造增值,实现市场分化并在全球范围内更好服务社会方面的5大重要机遇

  佛罗里达州坦帕2016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教育网络AACSB International(AACSB)今天公布了商业教育之未来的整个行业愿景,确定了各商学院作为变革主要推动力的5大前瞻性机遇。在AACSB成立百年的同时,该愿景在ICAM 2016(2016年国际会议与年会)上予以公布,它将作为各商学院适应高度教育行业重大转变并在社会中重建其目标之际的指导性框架。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31/350107

  AACSB管理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AACSB董事会当选主席兼IE Business School院长Santiago Iniguez de Onzono表示:“商业教育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大转变,并且各商学院在推动良好的经济与社会影响方面面临日益增长的压力。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多所商学院正在努力应对这种挑战。这种共同愿景通过明确更加清晰的向前发展之路,将有助于加速正在进行之中的转变,同时将成为各商学在以更具重要意义的方式寻求创新并为社会做出贡献之际的重要资源。”

  该愿景公布在最新发布的报告《A Collective Vision for Business Education》(商业教育之共同愿景)之中,明确了各商学院做好充分准备来实现该愿景所发挥的5种特别作用,分别包括:

  创新的催化剂:创业和管理创新将推动未来出现全新企业和经济发展。依托其多学科方案、网络和聚集各行业之力,各商学院拥有在培育社会之创新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的相关重要资源。

  知识的联合创造者:目前的商业、经济和社会领域面临复杂的多学科问题。全新深刻见解将会出现,并且各商学院在行业与实践结合之处将要坚定作为知识创造之聚集者与合作伙伴的立场。

  终身学习的中心:对于处于其职业生涯周期不同阶段的各类人士,各商学院有望在为这些人士提供学习机会方面做出贡献。各商学院通过结合专长与经验,将拓展学习与知识交流的各种可能性。

  领导力方面的领导者:各类具有追求的领导者将从领导力发展背后更好的科学之中受益。依托在高管教育方面的经验、专业知识和其业内的各种联系,各商学院可发现有效领导力方面全新的深刻见解,并能为培训与培育领导者营造良好的环境。

  全球繁荣的推动者:商业目前将成为解决广泛的社会目标和社会挑战的积极参与者。各商学院必须在提供有关具有道德的高效组织方面深刻见解中不断起到带头作用,同时鼓励学生使用各种管理技能来实现更大的公益事业。

  这项声明是多年努力过程的最优秀成果,涉及商业与管理教育界数以千计的利益相关者的共同构思,包括AACSB在91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多所商学院成员。该愿景不是描述一种单独的发展方向,或者阐述一种理想模式,而是认可教育院校的多样化,并鼓励各院校在推动各自独特愿景和价值主张方面采用不同的方案。

  AACS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R. Robinson则表示:“在ICAM 2016上推出全新愿景标志着重新聚焦于增强商业教育在社会中的作用,并且推动各商学院从战略性层面成功地向全新可能性深入发展。我们期待各院校接受这种全新框架,彼此之间共同发展并相互学习。这种共同愿景并非终点,它仅是各商学院的开始之举,并且最终使商业能成为一种积极力量。”

  AACSB与更加广泛的商业教育行业开展合作,目前将其注意力转移至进一步加速发展。这5种机遇在被确认与接受之后,将超越各商学院所服务的众多文化、政治、经济和金融环境。它们将实现并认可突破商学院传统定义界限所需的多元化思想,从而产生将为商业教育确立全新标准的独特战略。

  详情请访问:www.AACSB.edu/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