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面”上线 中华网让媒体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中华网
2016-04-05 15:08:00

  北京2016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4月1日,由中华网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出品的 APP -- “会面”正式上线仪式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隆重举行。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副总经理徐秋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葛向阳以及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活动。此外,中华网还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彼此的媒体融合道路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华网 网络更多空间力量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女士在致辞中说:“中华网china.com是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多语种国家级外宣门户网站,成立于1999年5月,是中国成立最早的门户网站之一。历经多年的拓展和积累,中华网已经成为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之一。”

  目前有注册用户1亿多人,中华网旗下的军事频道是全国最大的军事网站。中华网拥有先进的产品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维护、海外推送及后续推广优化等一系列服务能力。选择中华网作为战略合作对象,不仅可以使用中华网先进的技术力量及海量资源,还可以借助中华网的推广平台。

  作为“会面”APP 开发方,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向与会嘉宾和观众介绍了该产品的诸多亮点。据他介绍,此次中华网和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打造推出的“会面”APP 打破了传统电台将新媒体作为节目延伸的做法,开始以移动互联网思维定义产品。

  “会面”APP 有四大亮点,它能够与其郑州台采编系统进行智能化融合;并将线上线下活动及服务完美结合从而打造便民的互动资讯平台;更深度地挖掘用户;更难得的是,它在产品里对郑州的前缘后续进行了全方位阐释,让用户体验得到升华。

  谈融合 促共赢

  与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异曲同工,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先生也将自己的演讲题目锁定在了“融合”--军民融合。他说:“信息时代和以前有什么样的区别?这是我过去20多年,从1993年就开始研究的题目,我写了十几本书全是研究信息时代的。所以,在过去20多年当中这是我主要研究的一个方向,今天正好你们这个 APP ‘会面’跟这个是有关系的,我就顺便说一下,因为军民兼容必须要和这个时代相吻合。”

  他还说:“我们经历了三次浪潮冲击,第一次是农业时代,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这个山沟的农民一辈子没有出过这个山沟,隔壁又是另外一个山沟,他们两家没有联系,方言、土语全是这么来的。到了工业时代有了生产线,这两个山沟的农民开始到工厂做工,信息时代有了网络,我做了一个蜻蜓 FM 全世界都听,你说哪是国家的疆界,哪是主权?网络无主权,网络无疆界,全球都变成地球村了,扁平化,没有中心。”

  评书助兴 中华网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开启新征程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先生走上舞台,台下观众的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终于看到现场版的田老师说评书了”。不仅是现场版的评书,田连元先生还将此次活动的主题放入到自己的评书表演中,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与欢笑声。就像是评书表演的现代元素加入一样,此次中华网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是一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成功范例。这样的融合与合作也将让传统媒体行业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