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荣获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2016-04-05 15:35:00

  北京2016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首都航空于近日顺利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能源管理体系就是从体系的全过程出发,遵循系统管理原理,通过实施一套完整的标准、规范,在组织内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的、形成文件的能源管理体系,注重建立和实施过程的控制,使组织的活动、过程及其要素不断优化。

  近几年,随着环境保护压力不断增大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节能减排已然成为中国民航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一项棘手而紧迫的工作。

  首都航空践行“节能减排、公益出行”的环保理念,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市发改委关于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各项政策,在节能减排,构建节约型社会上,一直默默践行着自身的社会责任。

  首都航空采用规范化、高效化的企业管理,加强员工的培养,让所有的员工有节能的意识,形成公司节能减排文化和氛围,让节能减排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世界级品牌的核心所在。

  首都航空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关于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各项政策,自2015年年初,运行控制部技术支援单元(公司节能减排常设办公室)牵头组织成立工作组推进能源管理体系的建设。公司最高管理者制定能源方针、能源管理工作小组对公司耗能因素进行科学有效的分析,制定目标指标,在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以最短时间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审核工作,并顺利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此次体系建设首都航空获得了北京市政府认可,及相应财政支持,不仅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市场竞争力,还为进入碳交易市场、获得碳交易主动权奠定基础。首都航空将继续坚持节能减排,促进人与环境的和谐,努力将首都航打造成全球知名的绿色航空品牌。公司上下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环境管理及能源绩效,最终实现经济发展与节能降耗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