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关注能源审计与节能规划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4-06 09:00:00

  -为企业提供十三五节能工作顶层设计服务

  深圳2016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主办及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承办的 “十三五能源审计与节能规划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共吸引了100多位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参加,座无虚席。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电力与资源综合利用处肖永建科长受邀进行了致词讲话,并为与会者介绍了深圳市开展能源审计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SGS技术专家朱斌斌先生也针对企业最关心的如何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及编制十三五节能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多个SGS相关服务案例。企业代表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十三五”能源审计与节能规划是2016年重点用能单位、万家企业的重点工作和开局工作,早在2016年2月16日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就颁发了《市经贸信息委关于做好我市工商类重点用能单位“十三五”能源审计与节能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万家企业以及年综合能源消费量达到3000吨标煤及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均应开展十三五能源审计并编制节能规划工作,各重点用能单位应在7月底以前提交“十三五”能源审计报告与节能规划制报告,市经信委会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

  做好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工作意义重大,SGS技术专家在会议上指出:“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及保护环境。通过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企业可以分析用能现状,查找问题,挖掘潜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做好十三五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即为企业做好十三五节能工作的顶层设计,让企业十三五节能工作赢在起跑线上”。在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领域,SGS除了能为用能单位提供权威的测试报告外,还能通过测试得出的数据来进行科学客观的分析,从而帮助企业发现节能空间,寻求节能减排最佳方案。

  SGS 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及能效与低碳服务团队致力于为我国用能单位提供优质综合咨询服务,积极引进国际标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能源审计、节能规划、节能量检测、能源管理体系服务以及培训等服务。在中国,为各级政府、企业及其供应链提供低碳发展规划、企业碳盘查及核证、产品碳足迹等多项服务,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