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姆四达:全面人才管理引领未来人力资源发展方向

来源:诺姆四达
2016-04-06 09:00:00

  北京2016年4月6日电/美通社/ -- 从人力资源管理到全面人才管理、从“选用育留”模式到“三支柱”模式、从传统分析到基于精算的大数据管理模式,未来的十大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如何?近日,国内知名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机构、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就未来人力管理发展的方向、价值提出了新的见解,即全面人才管理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必然。

  苏永华博士指出,全面人才管理是基于组织发展战略和远景,以经营人才为目标,通过对人才进行系统的规划、评价、激励和发展,从而达到塑造企业长期的人才竞争力、实现个人成功与组织成功双赢结果的一种人才管理思想。

  和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相比,全面人才管理究竟有何不同?

  “一个目标、两个需求、三大基础(库)、四个全面、五支人才”是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必然,也是全面人才管理的核心所在“。在谈到全面人才管理的内容时,苏博士做了就核心精髓做了概括总结。

  为更好的理解全面人才管理的理念及价值,苏永华博士从五个方面系统、详细的阐述了新的发展理念将给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冲击,以及带给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的价值。

  “一个目标”

  通过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企业人才经营的唯一目标,这个目标是全面人才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两个需求”

  两个需求是指组织对人才的需求和人才对组织的需求。组织对人才的需求就是组织希望人才给组织带来的价值,人才对组织的需求就是人才希望在组织中获得的回报。这两个需求是全面人才管理的根本依据。

  “三大基础(库)”

  三大基础(库)是指实施人才管理的“标准库、工具库和数据库”,这是建立和实施全面人才管理的基础。

  “四个全面”

  是指“全面人才战略、全面人才评价、全面人才激励和全面人才发展”,这四个全面是全面人才管理的核心内容。

  “五支人才”

  包括领导与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潜质人才、大学生人才,五支人才队伍是全面人才管理的对象分类。

  由诺姆四达提出的“全面人才管理”理论,是在总结中国三十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吸收国际上先进管理思想理念的基础上,面向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而提出来的,将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和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引。

  作为目前国内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全方位提供人才测评、人才管理平台开发、领导力发展、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评价中心构建、行动学习、人才战略发展规划、绩效体系构建、薪酬体系构建、培养体系构建等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服务。

  如今,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著名品牌,诺姆四达已成为奔驰、通用、丰田、大众、欧尚、中投公司、神华集团、宝钢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南方航空、中粮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太保集团、万科地产、中兴通讯、美的电器、吉利汽车、长安福特、蒙牛等中外500强及行业标杆企业首选的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