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深圳成全球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2016-04-06 17:08:31
分享

调查:深圳成全球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2015年,中国南部技术中心的深圳房价上涨近50%,位居全球第一,而伦敦则位居第十六。

深圳是中国的科技和硬件中心,有中国硅谷之称。2015年,该市房价猛增近50%,是全球房价增长最快的城市。

尽管2015年中国股市暴跌,一项新的调查仍将深圳和上海这两个城市列入发展最快的房地产市场的行列,排名前五的行列。这一调查报告由地产顾问奈特·弗兰克(Knight Frank)发布,同时还显示了2015年债务危机对希腊的影响。

在调查的165个城市中,希腊的两个最大的城市——塞萨洛尼基和雅典——房价分别下降了5.9%和4.8%,排在情况差的六大城市内。包括罗马、的里雅斯特和热那亚在内的一些意大利的城市的房价也显著下降。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和拉纳卡也被纳入情况最差的城市之内。

全球住宅城市指数显示,全球城市的房价上升4.4%。除深圳排行第一外,奥克兰排行第二,房价上涨25.4%。伊斯坦布尔排行第三,房价上涨25%。悉尼排行第四,房价上涨19.9%。

深圳已成为生产电子硬件的中心,有常住人口1000万,并在夏季至秋季这一电子生产季达到1500万,其平均年龄是30岁。

深圳与香港接壤,30年前该城市并不存在,而是几座小渔村。1979年,国家宣布深圳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并以长85英里铁丝网将它围起来。此后,投资和外来务工人员大批涌入,工厂和住房从头开始兴建。到90年代中期,人口已上升到300万。2004年,第一个地铁站建成,并于十年后增加到13座。

2015年,布达佩斯房价上涨16.3%,被评为欧盟城市中房价增长最快的城市。与此同时,两个土耳其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和伊兹密尔——也排行前十。布达佩斯在中国国民的投资移民债券的推动下,成为房价发展情势最好的首都城市。

原先房价就高的城市排名表现并不突出。伦敦排行第16(上涨1.4%),纽约排行第89(上涨3.3%)。悉尼房价快速上涨,排行第四。这导致租金高涨,和伦敦一样,人们开始关注这对居住在城市的年轻人造成的影响。

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和旧金山房价上涨最多,过去一年内,二者都上涨10%。在北美,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是温哥华,平均每年上涨近112%。

调查显示,在英国,格拉斯哥是除伦敦外房价上涨最高的城市,上涨8.6%。

在排行榜的底部,房价下跌最快的城市是印度的昌迪加尔。昌迪加尔位于印度北部,同时兼任旁遮普邦及哈里亚纳邦两个邦的首府,有1100万人口,且被评为印度最富有的城市。然而2015年,该市的房价下降了7.7%。2015年,印度储备银行四次降息,但基准利率仍保持在66.75%,经济裹足不前。

奈特·弗兰克表示,城市房价的长期发展前景面临上行压力。报道称:“涉及到房价表现时,城市和农村的住房市场两极化越来越严重。据世界银行统计,目前世界上54%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到2045年城市人口将再增加20亿到60亿,这表明城市房价压力将会更大。”

 

(编译:王桂梅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