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获CNAS ISO/IEC 17020检验机构认可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4-08 10:00:00

  上海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下属的TUV SUD上海公司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ISO/IEC 17020检验机构认可,认可范围覆盖轨道交通领域内的信号系统检验(按照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 CENELEC 标准)、工厂检验及车轮车轴轮对检验。

  当前,中国的轨道交通行业,无论是国家铁路还是城市轨道交通,都处于飞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高铁建设正在处于一个新的建设高潮,并逐渐从国内向国际市场发展。另一方面,从实施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国产化政策以来,全国各地纷纷掀起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高潮。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中心城市不断在向周边辐射,中国已形成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轨道交通作为大容量及快速交通工具,其安全性和可靠性正受到建设者、企业与普通民众的广泛关注。

  TUV SUD轨道交通部一直以技术和安全为导向,为轨道交通行业的供应商、集成商和运营商提供第三方服务,旨在为轨道交通产品、工程和运营的安全保驾护航。此次获得CNAS的认可,对TUV SUD轨道交通部在中国的检验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获得认可的领域涵盖信号及车辆两大主要领域。其中,信号领域的服务包含了信号系统通用产品、通用应用、特定应用及安保体系的检验工作,执行标准根据EN50126、EN50128、EN 50129、EN50159及其等同的IEC系列、TB系列标准,且涵盖了所有功能安全相关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的检验;而车辆领域的服务则依据行业规范和准则,对车辆的轮、轴和轮对进行检验工作。

  TUV SUD轨道交通部已获得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颁发的 ISO/IEC 17020 及 ISO/IEC 17025认可资质,且TUV SUD跨学科的专家深谙各铁路项目的复杂性和关联性,是世界公认的铁路安全评估师以及铁路制造商、运营商和德国联邦铁路管理局(EBA)的专家顾问。凭借着50多年全球重大项目的工作经验,以及专利工具和独有的铁路测试设备,TUV SUD不断地帮助制造商、集成商或铁路运营管理部门满足各类标准要求,为普速铁路、高速铁路以及地铁和轻轨客户提供从规划到运营的工程技术、测试、认证及培训服务。

  此次获得CNAS ISO/IEC 17020认可,提升了TUV SUD大中华区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在轨道交通行业中的认可度和品牌优势。在未来,TUV SUD大中华区将更好地整合德国总部及本地资源,为国内轨道交通领域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