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华为赶超 iPhone中国市场份额下滑3.2%

作者:李文瑶 来源:环球网
2016-04-08 14:36:42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文瑶】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WC)的最新研究报告称,苹果iOS的市场占有率在过去几个月内不断被安卓系统蚕食,美国、欧洲和中国区市场都受到了波及。

被华为赶超 iPhone中国市场份额下滑3.2%

而在中国市场,苹果产品的市场份额两年来首次遭遇下滑,同比下降3.2%。华为手机重新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智能机品牌,市场份额为24.4%,稍领先于苹果的22.2%。另外两家本土品牌魅族和Oppo的份额也实现了增长。

据了解,凯度的数据来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销量统计,其中iOS市场份额丢失最大的是中国,iPhone丢掉了3.2%的市场占有率,而安卓系统则吃掉3.4%的份额,占有率升至惊人的76.4%。

KWC将iOS市场份额下滑的主要原因归咎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崛起。

KWC在报告中称:“在该期间内,iOS在中国城市的市场份额出现了自2014年8月以来的首次停滞不前。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iOS中国市场份额下滑了3.2%。” “该期间内Android在中国城市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春节期间的强劲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