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桥 Witen 与智慧海航共成长

来源:鼎桥
2016-04-08 15:00:00

  中国三亚和北京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4月8日,由海航机场集团(以下简称“海航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与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桥”)共同举办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4G 无线专网业务应用交流研讨会”在三亚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海航智慧机场共享合作平台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机场、民航空管、航空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TD 产业联盟等30多家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前来参会。会议期间,海航机场发布了“海航全球机场智慧化发展战略”,该战略主要是以信息系统平台为基础,以加强旅客体验为目的,通过提高包括机场、航司在内的民航专业机构的运行效率,打造“共享经济”时代的智慧出行模式。凤凰机场分享了 4G 宽带集群在凤凰机场的成功应用经验,并现场演示了基于 4G 宽带集群系统的机场应用,如数字工单派发、专业语音集群、视频采集分发调度、GIS 精确定位等。同期,与会代表针对宽带集群技术如何更好的适配机场行业需求、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智慧机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携手鼎桥,打造智慧机场

  凤凰机场地处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三亚, 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1619万,创下了历史新高。凤凰机场是“SKYTRAX 四星机场”,2015年荣膺 ACI 全球同级别机场 ASQ 旅客满意度第一名等三项世界大奖,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未来凤凰机场将面向全球,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门户空港。保障机场安全、高效运行,是凤凰人持之以恒的追求。

  在采用鼎桥 4G 宽带集群解决方案之前,凤凰机场通过窄带集群系统及运营商网络支撑整个机场的语音及数据业务。由于受到模拟对讲系统局限及其他多方面因素制约,凤凰机场的现场运行指挥工作难以适应客流量的持续增长。为适应机场高速发展需求,保障现场运行工作的安全、高效,2015年凤凰机场与鼎桥达成合作,完成了 4G 宽带无线机场专用网络的部署。自此,凤凰机场全面进入了 4G 通信时代。

  战略合作,共享平台

  凤凰机场 4G 专网采用了鼎桥 Witen (Wideband Trunking Evolution Network solution)宽带集群解决方案。此方案基于目前最成熟商用的 4G TD-LTE 技术,以专用频率、专用网络,专用终端将高速数据业务和优质的数字集群语音业务集于一身。鼎桥 Witen 4G 专网已完成了包括航站楼、候机楼、停机坪、行李中心、跑道在内的全面覆盖,引导、车辆、行李、安检、航食、航油、清洁、驻场航空公司等众多岗位已陆续使用该专网进行工作。现在,凤凰机场的运行指挥人员只需通过一部终端就能够完成集群语音、任务调度、人员及车辆定位、应急指挥、移动视频监控等多媒体调度业务,实现了多部门的精细化沟通和资源调度、准确及时的信息发布和反馈,增强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同时,通过高质量的语音以及视频的多重确认,降低了工单出错率、极大地提高了机场的运营效率。

  海航机场相关负责人称,4G 宽带集群专网在凤凰机场的应用是打造“智慧海航”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机场本质上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机场领域的高度集成,是建立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机场体系的必由之路,也是机场信息化发展的必然之路。未来海航机场建设将会非常注重高效智能的应用,发展智慧机场。

  凭借在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领域强大的研发及交付能力,以及对机场行业的深刻理解,鼎桥有信心并且有实力为海航的信息化、智慧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