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亚洲酒店论坛年会暨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落幕

来源:亚洲酒店论坛
2016-04-08 16:15:00

  --- 成就价值,风云再聚

  上海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31日-4月1日,以“成就价值,风云再聚”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亚洲酒店论坛年会暨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不止于十年,AHF(亚洲酒店论坛中心)一路与酒店行业同呼吸、共命运,十年之后,全新出发。

  作为中国酒店业的年度盛事,亚洲酒店论坛再次以辐射全球的平台影响力,和全面、专业、多元化、国际化的理念,吸引了超过8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酒店管理者、成功企业家、优秀投资人及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前来参会。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进行了3场权威数据发布,6大主论坛,15场分论坛,与酒店行业及跨界精英们一同分享最新经营理念及创新智慧,商讨影响全球酒店业未来动向的因素。同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红地毯“走秀”星光熠熠,奥斯卡魅力升级,彰显西式优雅,现场嘉奖了过去一年为酒店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及优异成绩的单位及个人。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近五十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聚焦, 美通社、凤凰网、网易、新浪、迈点网、优酷、《亚洲酒店》杂志、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旅游圈、美栈旅行等进行了现场报道和转载。

  一众大咖嘉宾云集,AHF会议合作全球化扩张

  第十一届亚洲酒店论坛年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三层大宴会厅盛大开幕,汇聚行业领袖及跨界精英,包括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吕尚怀、ONYX酒店集团主席暨行政总裁汉明德、美利亚酒店集团亚太区高级副总裁 Bernardo Cabot Estarellas、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博瑞恩、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前外交部行政司司长陈宝顺、HAMA中国会长/鲁能酒店集团CEO周涛、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高级营运总裁麦金信、温德姆酒店集团中国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刘晨军、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徐锦祉、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金茂投资及金茂(中国)原董事长何操、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凯悦酒店及度假村地产及发展首席副总裁严庆光、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地区酒店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林聪、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兼发展副总裁李德强、华住酒店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高档事业部CEO孙武、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江天一、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德尔集团董事总经理张滇、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筱周(女士)、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新华等重量嘉宾。

  开幕仪式上,亚洲酒店论坛中心创始人、凤凰环球投资董事长陈恒与HAMA中东及非洲会长Ren Beil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代表迪拜政府委托凤凰环球投资,邀请中国企业家及投资者于4月底赴迪拜考察并参与第十一届AHIC阿拉伯国家酒店投资峰会。

  深度聚焦资产管理,洞察酒店投资及运营新模式

  近两年经济放缓,酒店行业面临诸多困境,引起了一轮各大酒店集团及企业间的并购及联盟热潮。但困境的背后蕴含着新的机遇,在旅游业的强势带动及资本力量的融合效应之下,中国酒店行业整体逐步地复苏,即将迎来另一个全新时期。

  六大主论坛深度聚焦资产管理,与一众行业大咖畅谈当下酒店业的热点 -- 当今兼并收购及海外投资新热潮、全球酒店资产管理的最佳实践、借助资本的力量重组房地产及酒店业……一场又一场智慧对话精彩纷呈。同时,两天共十五场分论坛,分为开发与创新、运营管理、TOP 100 GM会议、科技与设计、投资并购等环节,涵盖资产管理、品牌重塑、中档及精品酒店、服务式公寓、酒店及商业地产证券化、投资决策等范畴,着重实际问题及案例分析,环环紧扣,精彩观点碰撞,智慧相互交融。

  本届活动颠覆“课堂式”的对话和分享,加入有趣的互动环节,如TOP 100 GM以“I LOVE GM”为主题,将GM专属定制的理念融入其中。采取2+1模式,即两场自由辩论和一场主题演讲。自由辩论阶段,神秘嘉宾由抽签选出,观众还能手动点赞,极大地提高嘉宾与观众的参与度。干货满满,同时不乏趣味和个性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酒店奥斯卡,星光熠熠彰显西式优雅

  第十一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仍是本届年会的焦点。与十周年浓厚的中式韵味相比,本届星光奖融入了很多西式的元素,如时尚的红地毯“走秀”,重量级嘉宾享受巨星般的指引入场,男士们西装革履彰显绅士风范,女士们身穿礼服演绎淑女风采。悠扬悦耳的钢琴大提琴合奏、优雅的星光芭蕾等精彩节目为颁奖典礼锦上添花。精致又不失大气的星光午宴,近五十家媒体聚焦和见证中国酒店人星光熠熠的时刻。

  现场嘉奖了过去一年取得业界及消费者好评的星光酒店,褒奖在本领域中取得令人瞩目和钦佩的杰出成就的企业领军者,表彰为推动及影响行业进步努力不懈的企业单位,共荣誉颁发了ABCD四大类几十个奖项,其中,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 徐锦祉先生荣获本届“中国酒店业终生成就奖”。香港雅兰集团获得“年度最佳酒店业合作伙伴”,“中国最佳酒店管理集团”则被泰禾酒店及度假村、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摘夺,成都尼依格罗酒店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中国最佳顶级奢华酒店”,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荣获“中国最佳服务式公寓运营商”……新的一批获奖酒店展现一个新时代的风貌,中国酒店人的风采更加熠熠生辉。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为每一位参会者创造极致体验

  精彩根本停不下来,凤凰一英里接力赛、第二十期中国业主俱乐部年会、HAMA中国分会第二届春季会议、大中华区TOP 100 GM 俱乐部、第五期酒店资产管理、并购交易及证券化高级课程、2016亚洲酒店博览展等系列活动同期举行,让参会者“WOW”声不断。

  HAMA China自2014年正式成立后,深受业界瞩目,HAMA中国分会第二届春季会议如期在上海举行。会议由HAMA China会长、鲁能酒店集团CEO周涛主持,德尔集团董事总经理张滇、北京云南大厦酒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拓辉、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瑞锟、宝龙地产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国跃等理事参与,并针对HAMA欧洲会议内容及CHAM考试、云南城投酒店类REITs、锦江海内外收购、海外收并购法律环境及注意事项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精彩案例剖析引人深思,会员们还对中国酒店资产管理现状以及自有酒店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经过HAMA China的不断努力和推进,资产管理在中国越来越被重视。截止3月底, HAMA China有会员30名,他们代表了中国酒店业总计超过 10万间客房数的400家酒店。

  会议期间,精美的展位与科技创意展示吸引了众多的酒店业主及行业精英前来参观。在此,特别鸣谢来自ONYX 酒店集团、雅诗阁中国、马哥孛罗酒店集团、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泰禾酒店及度假村、vipabc、美国AA国际建筑设计公司等为参会者带来的精彩展示。从会议到商务交流,再到展示体验,每一位参会者既能学到不少干货,又能结识潜在的合作伙伴,还能收获特色体验。

  第十一个年头,蜕变才刚刚开始,精彩仍未完待续。未来的路,AHF愿把所有酒店人的心汇聚起来,一同挑战困境,探寻新的机遇,携手开创中国酒店业全新的篇章!

  展望2016 9月北京·第九届 AHF国际酒店投资峰会,更多详情及资讯更新,敬请关注亚洲酒店论坛中心:

  主办机构:亚洲酒店论坛中心

  亚洲酒店论坛中心是领先的现代酒店业综合服务商。AHF 以打造亚洲最佳酒店业展示平台为目标,每年3月在上海举办AHF论坛年会,9月在北京举办AHF投资峰会。亚洲酒店论坛中心通过发布权威数据,邀请业界开发商及投资者、建筑设、品牌供应商、专家学者齐聚,交流行业最新资讯、分析经典案例、关注行业发展、探讨投资契机,实现行业全景价值。历经10年,亚洲酒店论坛共吸引超过10,000业内精英,发展壮大为酒店及相关产业精英人士首推的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