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精选酒店推出自驾游旅行创意体验房,VR落地酒店彰显企图心

来源:如家酒店集团
2016-04-08 21:36:00

上海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爱驾节」于3月5日、6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本次爱驾节的战略合作伙伴,如家酒店集团携旗下中端商旅型连锁酒店品牌如家精选酒店,全程参与此盛典。活动当天,由如家精选酒店与社交旅行APP“一道走”共同打造的自驾游旅行创意移动房车迎来了首次亮相。

伴随着创意房车在大会现场的亮相,自驾游旅行创意体验房也同步在上海地区的3家如家精选酒店内落地。期间,创意体验房内将配备炫酷的超级跑车装置,并在客房内的各个空间配置与“汽车与自驾”有关的创意改造家具,让入住的宾客时刻体验“在路上”的驰骋节奏。

除了创意的汽车主题装置客房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5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中入选的“36条极致自驾路线”由“一道走”拍摄成VR(虚拟现实)视频,并通过提供给入住宾客VR眼镜,让如家精选酒店成为国内首个提供客房VR体验的酒店品牌。

如家酒店集团品牌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VR虚拟现实,2016年Facebook旗下的Oculus Rift,索尼的 Project Morpheus,以及 HTC Vive 这一系列的虚拟现实设备都会陆续推出,让消费者能轻松体验前所未有的虚拟现实场景。当然,游戏仍然是VR的一个重要应用之处,但同时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比如酒店和旅行行业,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如家酒店集团此次携手“一道走”及“爱驾传媒”在如家精选酒店内率先落地VR旅行视频体验,这是在国内酒店行业住宿创新体验上一个非常前瞻性的尝试。想想看,宾客入住后,即可通过VR眼镜观看视频,及时体验当地人文和风景。如果宾客心驰神往,还可直接扫码至“一道走”官方平台预定感兴趣的自驾游产品,这样一键式的“体验加购买”服务,相信对于酒店用户是个非常奇妙的体验!

如家精选酒店的英文全称为 HomeinnPlus,而 PLUS 本意即是“+”,由此可见,从如家精选酒店品牌诞生之初,如家酒店集团已经表明了探索中国未来“酒店+”生态圈的企图心。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如家精选酒店即从“全感官商旅社交”理念出发,推出了如家精选印象房,倡导上旅途中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感”全方位体验。创意性的细节处处融入酒店产品,为高品位商旅人士的工作和商旅生活带来点滴灵感,满足宾客的社交情感需求,营造“五感”体验与社交融合的商旅生活方式。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如家精选酒店现开业及签约门店在全国已经有119家,其“全感官创意商旅”的品牌定位也开始得到市场的认可。

2016年,如家精选酒店将在“全感官创意商旅”的理念上,深化「PLUS」概念,即在印象房的基础上,链接各种行业,进行各种跨界合作,打造更多令人脑洞大开的酒店创意住宿空间。真正做到,酒店客房不再只是旅途中休憩的房间,而是一个可以体验与创造各种可能性的空间,让宾客的体验不再只是简单的感观上的五感体验,而是真正引发住客体验与探索的愿望与冲动。

如家精选酒店+旅行

在打造酒店行业生态链,为商旅人士提供全新住宿体验的过程中,旅行必然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因此,如家精选酒店与“一道走”合作,推出了自驾游路线体验房,将自驾游文化和酒店住宿体验相融合,并通过VR技术让商旅人士真实感受当地景色,大大缩短宾客在当地寻找景点的过程,让美好体验触手可及。

如家精选酒店+自驾游

在旅游市场,爱好自驾游的人群多来自中产阶级,对汽车文化有一定了解,对住宿也有一定要求。他们已然形成了自己的社群。这样的人群与如家精选酒店的入住群体高度吻合。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以及消费者行为的改变,社群的概念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品牌最重要的营销战略。如家精选酒店特为此打造的自驾游路线体验房则是在社群文化的基础上,打造个性化产品,竭力满足住宿宾客的各种需求,以产品创新带动社群经济的引爆。

另外,此次入选的“36条极致自驾路线”还将被编辑成精美的《爱驾者此生必驾三十六路》一书,同期推出的如家定制版,已于3月5日的「爱驾节」开幕前夕正式登陆如家优选电商平台进行预售,随书超值附赠“如家酒店集团会员金卡”和“优酷会员“极致路线体验卡”。

在3月6日的2016自驾游大会高峰论坛上,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即表示,“在创意体验房内加入VR 技术,可以让你体验一下明天,或者未来一段时间你想去的地方。虽然是虚拟的技术,但却是真实的场景。我想这些都是能从产品和消费体验上进行提高,最终帮助我们进一步推动自驾游产业,推动中国的旅游休闲产业。自驾游产业只是旅游休闲产业的一部分,是其中的一个1,VR 是另外一个1,我们期待的是1+1+1,让更多1来组成更加完善的共享经济生态圈。”

在移动互联网爆发时代,85后的孩子才真正是未来互联网时尚的消费者。他们更具有个性,更希望找到自我。而如家精选酒店领先探索行业发展趋势,玩转跨界合作,在进行各种1+1的勇敢探索背后,最终诉求也正是为互联网时代的商旅人士提供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提供尽可能多的、特色且多元的附加服务,不断创造出一种种全新的、令人惊喜的酒店住宿体验。2016年,如家的大胆探索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