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徳源受邀央视《经济半小时》:畅聊Caicloud谷歌级容器集群技术

来源:才云科技
2016-04-11 09:00:00

杭州2016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才云科技(Caicloud)首席技术官邓德源接受了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组的采访,就公司目前的容器集群 Caicloud 云平台研发情况以及公司带来的全球领先的谷歌级容器集群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

《经济半小时》创办自1989年,作为中央电视台创办最早,影响最大的经济深度报道栏目,20年来始终用经济的眼光关注社会热点,选择重大经济事件、业界风云人物作为报道的核心,以严谨的态度、新闻的眼光、经济的视角、权威的评论,深度报道经济事件,透彻分析经济现象,准确把握经济脉博。栏目不仅成为经济管理部门最信任和最愿意借助的电视发言平台,也是观众了解经济资讯、获取经济言论的权威渠道。

这次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来到杭州基金小镇,采访了才云CTO邓德源。邓徳源向记者介绍了才云在杭州研发落地的产品:容器集群云平台 Caicloud,由才云研发团队历经半年时间打造。Caicloud 云平台技术栈已为国内多家企业生产环境进行服务,获得一致好评。Caicloud 公有云版本在今年一月已进入内测,公有云商业版也计划在不久之后正式上线。

邓德源说道,对于这款容器集群云平台 Caicloud,才云研发团队自身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在功能、性能、安全方面都将通过精良设计和稳固品质来体现团队的谷歌级水准。

在采访过程中,邓徳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容器”技术为何能形成一股强有力的技术潮流,影响甚至撼动云计算领域的下一个五年、十年。

才云的天使轮投资方 -- 浙江赛伯乐总裁陈斌,也向央视记者介绍了赛伯乐去年从美国引入才云团队的初衷和过程。陈斌向记者介绍道,才云研发团队来自前美国谷歌底层集群管理团队、谷歌开源项目 Kubernetes 源码贡献者,谷歌购物组大数据专家以及亚马逊 Kindle 组核心成员。

陈斌感慨道,才云有着异常强大的研发团队,做投融资这些年很少能看到这么多美国谷歌和亚马逊集体辞职出来聚拢在一起,在才云身上他看到了创始团队的决心和能量。在陈斌的心目中,他对才云有着颇多的期待,不仅仅是才云的未来,更是对中国云计算领域再一次飞跃的信心。

本期节目已于2016年4月5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