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邮报》母公司被曝将联合私募股权公司竞购雅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09:17:36

《每日邮报》母公司被曝将联合私募股权公司竞购雅虎
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是约40家已表达收购雅虎意向的机构之一,该公司主要对雅虎的新闻及媒体资产感兴趣。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1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英国报纸《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 PLC正与几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商谈竞购雅虎公司(Yahoo! Inc., YHOO)的可能性。

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是约40家已表达收购雅虎意向的机构之一,该公司主要对雅虎的新闻及媒体资产感兴趣。随着提出初步报价的截止日期4月18日的临近,预计真正有意竞购雅虎的买家数量会大幅减少。

一名知情人士称,雅虎已与部分经过甄选的投资者举行了会晤,其中包括电信巨头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IAC/InterActiveCorp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 CBS)。Daily Mail尚未与雅虎管理层会面。

其他已表达收购雅虎意向的公司包括时代公司(Time Inc.)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和KKR & Co (KKR)。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MSFT)已就协助收购交易融资的事宜与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了磋商。一名知情人士称,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已看了相关材料,但不太可能参与竞购。

雅虎一位发言人对出售过程不予置评。IAC和Verizon的代表均不予置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知情人士称,Daily Mail可能提出的收购提议或将采取两种形式之一。一种形式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合作伙伴将寻求收购雅虎的全部核心业务,而Daily Mail则收购雅虎的新闻和媒体资产。

新闻和媒体资产包括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雅虎体育(Yahoo Sports)、雅虎新闻(Yahoo News)等垂直网站,还包括一个由明星主播库瑞克(Katie Couric)主持的视频业务。雅虎已开始缩减这些业务的规模。该公司2月份关闭了包括美食、育儿和健康分类网站等七家数字杂志。

另一种形式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将收购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并将雅虎的媒体和新闻业务与《每日邮报》的在线业务合并。合并后的业务将成立一家新公司,由《每日邮报》运营;在这种情况下,《每日邮报》母公司所持股权比例要高于第一种情况。

一位知情人士称,《每日邮报》已与包括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在内的六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商谈了收购交易融资事宜。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发言人不予置评。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