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授予上海电气凯士比国内首张核泵测试平台认证证书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4-11 10:00:00

近日,德国百年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为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C-KSB”)颁发国内首张核泵测试平台(RCP-Test Loop)认证证书。SEC-KSB核泵测试平台项目,由上海电气集团与德国KSB公司成立的中方控股合资企业SEC-KSB投资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5亿人民币,此试验台同时也成为国内仅有的两个能够测试三代核电主泵(核一级泵)的测试平台之一。该项目的圆满完成为SEC-KSB在国内生产核电站冷却主泵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彰显了TUV SUD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在核电系统方面的专业技术与服务能力,以及为企业提供核电主泵等一系列认证的本地测试经验,可谓意义非凡。

TUV SUD德国化工服务董事会成员兼欧盟标准化委员会成员Kurt Schumacher先生(左三)向SEC-KSB 项目总监Andreas Karsch先生(右二)授予证书并合影留念

迎难而上,克服技术难点

该核电主泵测试平台的主回路系统由截止阀、泵壳和管道(WB36)等部件连接而成。管道与截止阀和泵壳的连接采用焊接方式,其中管道与泵壳的对接焊缝,壁厚达到65mm。然而施工单位此前并没有相关材料的施工经验,更无对应的WPS/PQR工艺评定报告,焊接技术人员也缺乏相应资质。因此制作焊接工艺评定,焊接主回路成了这个项目的技术难点。TUV SUD德国化工服务董事会成员兼欧盟标准化委员会成员Kurt Schumacher先生亲临现场,针对材料的特性、焊材的选用、焊接工艺参数的拟定提供一系列指导,并就焊接工艺的评定制定了详细的步骤,包括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详细地培训、指导,并且TUV SUD工程师全程监控焊接主回路的工作实施,历经多次试验,最终圆满完成。

利用全球服务网络,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项目作为承压设备指令(PED)在国内相关工程项目领域的第一次应用,在此之前,该指令仅仅是针对出口到欧盟的单台设备,面对这样的大型核泵测试平台,从图纸设计到工程监造再到最后的审核验收,难度以及规模均可谓是史无前例。该项目的核心设备从中国、德国、奥地利、韩国等国家进行采购,TUV SUD 利用公司全球服务网络,并从设备采购地派遣工程师协同参与检验,不仅技术精湛,同时大大降低了合作方的经济成本。历时3年,TUV SUD 十多名优秀的工程师,凭借过硬的技术知识及丰富的操作经验,克服重重技术难题,为国内核泵测试平台领域开辟了成功的先河。SEC-KSB 项目总监 Andreas Karsch先生在授证仪式上也对 TUV SUD 工程师卓越的技术水平和及时高效的服务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颁证当天 SEC-KSB 也将整套核泵测试平台制作成精美模型赠与 TUV SUD,作为对此次良好合作的特殊纪念,通过此次项目的通力合作,也加深了双方对于未来业务合作的信心。

TUV SUD 将始终秉持“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凭借权威的检测经验和先进的全球测试网络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源自德国的金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