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商联讯2016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来源:律商联讯
2016-04-11 10:03:00

-春无劳动,秋无硕果

北京2016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古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是中国劳动人民在千百年的生产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意指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考虑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开头就要抓紧。在这珍贵的春日里,世界领先的法律资讯提供商-律商联讯(LexisNexis)召开了主题为“轻松法务,完美人力(Easy Legal, Better HR)”的人力资源高峰论坛。超过200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公司法务和律师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全程干货满满,专家来宾互动热烈。

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女士在开幕致辞时,与大家分享了几个律商网(www.lexiscn.com)的2015年全年大数据统计:“搜索热词排名,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都位列前十;与劳动法密切相关的主题占了整体阅读量的近30%;劳动关系、劳动合同和离职在线问答量排名前三”。由此可见,劳动法是企业法务和人力资源工作者持续关注的重要领域。如何及时规避和有效化解劳动风险,需要法律工作者不断更新知识、积累经验,同时更多的与同行交流,不断学习和分享现实法律问题,聆听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和意见。这也正是律商联讯主办此次论坛的初衷。

著名劳动法专家、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姜俊禄博士分享到,自己从步入法学院开始就与律商联讯建立的缘分,这么多年体验最深的就是“法律信息的网络化”。在回顾和总结近期劳动法热点时,姜律师提到的“自由与管制,未来的劳动合同法修订行将何处?”这一问题,为大家一天的讨论奠定了基调。

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主任梁枫律师,向与会者介绍了今年一月同律商联讯合作发布的《蓝皮书》,一同回顾并简要点评了《2015十大劳动法律事件》、《2015十大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的代表性事件。

针对不久前刚闭幕的两会上再次掀起的“劳动合同法修改问题”的热议,来自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梁燕玲律师与来宾共同梳理了《劳动合同法》的现状,并预测了其在2016年的发展。梁律师在演讲中表示:“劳动合同法的修改需要全面考虑、谨慎进行。与此同时,劳动法律的执法工作也应当向着更加统一、规范、科学的角度发展。”

近期热议不断的“二胎政策”及“三期调整”也是人力资源和法务持续关注的焦点,德恒律师事务所的苏文蔚律师在演讲的开始,以自己在职业生涯初期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生动地分享了她在《女员工生育待遇的法律保护》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面对《员工离职管理及风险防范》话题,安杰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的刘正赫律师指出了企业在员工离职管理中面临的挑战和实际问题,结合多个典型案例,为在座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士提出建议。

除了多位知名律师,会议还邀请到来自人力资源的专业机构--中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市场研发经理李琪先生,从“股权激励计划的涉税事宜及外汇合规”的角度,结合中智公司的专业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演讲之后,各位参会来宾与专家们在微信群内进行了问答和交流,并在之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充分的交换了意见,分享各自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讨论气氛十分热闹,来宾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律商联讯在服务中国客户的二十年来,始终将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致力于为法律工作者提供全面、及时的法律信息支持。2014年推出的颠覆传统法律工具定义的“律商实践指引-劳动法”产品(点此申请试用),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律商联讯产品部的张羚,也借此机会,为与会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

“中国智慧,成就中国法律精英”,律商联讯的使命,不仅是法律精英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知识平台,更愿搭建起企业法务、人力资源与专业律师的交流平台。因为我们深知: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是大家一起才可以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