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为中瑞经济打开筹划未来的大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0:30:07

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为中瑞经济打开筹划未来的大门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记者 田阿萌)恰逢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一阿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主题为“联动创新:中瑞视角”的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于2016年4月8日在北京瑰丽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汇聚了超过380位宾客,其中包括中瑞企业代表,商界精英、政府官员和学术名流,共同探讨中瑞自贸协定所带来的双边贸易往来的新机遇。中瑞经济论坛每两年在北京举办一次,是中瑞两国间规模最大的经济峰会。

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为中瑞经济打开筹划未来的大门

瑞士联邦主席施耐德-阿曼在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上致辞。

“我想把瑞士作为一个目的地来推广,不只是众多中国游客前往瑞士旅行享受美景的目的地,而瑞士因其富有创意的经济环境,也是一个重要的投资目的地。”施耐德一阿曼主席在欢迎词中表示。钟山副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两国在创新、金融服务及清洁技术领域的深化合作的良好愿望。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在他的欢迎致辞中说道,“中瑞两国都做出了推进互联互通、倡导创新驱动发展的绝对战略。”

“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为两国经济精英打开了回顾过去、筹划未来的大门。”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周晓燕表示。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ABB集团董事长傅赛Peter Voser、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锋、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以及先正达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Christoph Maeder等中瑞工商界的杰出人物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四届中瑞经济论坛:为中瑞经济打开筹划未来的大门

嘉宾就中瑞两国在互联互通和创新发展领域的合作机遇进行讨论。

第四次中瑞经济论坛依然由瑞士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和中国瑞士商会联合主办,瑞士贸易与投资促进署及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协助举办。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