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用服务让你的钱包更扁

2016-04-11 11:06:05
分享

苹果要用服务让你的钱包更扁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Marketwatch报道,一位市场分析师在4月4日预测,未来几年,苹果用户用于购买苹果服务产品——如苹果支付(Apple Pay)和苹果音乐(Apple Music)——的费用将增长一倍,这意味着这家苹果制造厂商的利润将增加几十亿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市场分析师库尔宾德尔·格切(Kulbinder Garcha)分析了苹果的业务,称投资者可能低估苹果支付、Apple Care、苹果音乐(Apple Music)和苹果云服务(iCloud)此类服务产品的增长潜能。

格切表示,与服务相关的毛利润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145亿美元左右,同时预计到2020年会加倍,接近340亿美元。每个用户花费在此类服务产品的费用将从如今的约61美元,以85%的速率猛涨到2020年的113美元。这将有助于苹果提高利润总额,即从15%增加到29%,如果苹果推出电视服务,那么将会加大这个数据。

格切说道:“如果你觉得苹果到某个时刻不会开通电视流业务和利用游戏市场,那就太天真了。”

格切将股价从140美元提升自150美元,并重申”买入“,将苹果的股票添加入该银行顶级投资理念的“美国关注名单”之中。在5日午后盘,苹果的股票上涨了1.6%,报收111.75美元,较过去三个月增加6%,而道琼斯工业指数则增加4%。

苹果依赖强劲的硬件销售,尤其是苹果手机,是过去几年的增长主力。2015财年,iPhone的销售客占苹果总收入66%。然而,硬件市场饱和就扩大了额外收入来源的需要。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众多市场分析师预测,苹果在第二财季会售出5000万台智能手机,去年同期是6100万台,使得iPhone的销售量出现第一次同比下降。iPhone的总收入预计从去年的402亿美元减少到330亿美元。因此,格切认为,2020年苹果iPhone业务的毛利将只增长38%。

苹果的设备安装量超过10亿,苹果用户大多是有经济实力,愿意购买增值服务,因此,软件服务能够抵消设备销售的一些下滑情况。

在一月时,苹果在与市场分析师的通话中,强调了这种成长性市场的重要性。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设备安装基数的增长加速服务销售的步伐。

库克称将这些服务称作是苹果另一种“巨大和重要的源源不断的收益来源”,而服务的总购买价值跟苹果的安装基数相关联——在2015财政年同比增长了23%,超310亿美元。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迈斯特里(Luca Maestri)在与市场分析师的通话中说道:“我们对此十分满意,使用我们服务的忠实消费者也在快速增加。”

据格切估计,苹果的活跃用户数为5.88亿且“十分富裕”。他认为,到了2020年,苹果能够“很保守地”从年金式业务中获取55%的毛利,这些业务包括服务项目,iPhone的安装和升级计划。

他表示,长期以来,苹果的销售增长是依靠硬件设备的销售点,而实际上,设置安装数量则向大家展现“一大股现金流再次发生。”

 

(编译:蔡纯洁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