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上涨 仍有数百万房屋为负资产

2016-04-11 11:09:39
分享

美国房价上涨 仍有数百万房屋为负资产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2015年,快速增长的房价已经让150万房贷者摆脱负资产,但仍有两倍多房贷者是负资产状态。根据黑骑士金融服务公司(Black Knight Financial Services)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20万的房主仍面临房贷远远超过他们房屋现在的价值。

这带来的平均负资产率为6.5%,对于房地产业崩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改善,但仍远远高于历史标准。更值得关注的是,负资产目前正集中在市场的底部价格层。超过16%的房贷者是负资产状态,这意味着他们的房产已经冻结,不赔钱是卖不出去的;这些房屋往往是市场最需要的,为了让年轻的住房者们成为房屋所有者。

黑骑士公司高级副总裁本.格拉博斯克(Ben Graboske)称:“即使经过四年的改革,经济复苏还未普及各个角落。”他还说:“当我们从房价这个层面去观察人口,会发现国家超过一半的负资产占它们各自市场价格的20%,这已经是最高纪录。”

据格拉博斯克称,据现在房价改进的速度,将会花费五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让低端住房市场的负资产率达到2005年的水平。这是两倍,只要房屋跻身顶层市场。

正如房地产业一样,房屋负资产率取决于其所处位置。在内华达州,那里的房价仍低于峰值期房价的34%,因此获得了让人怀疑的区别,拥有最大的负资产人数为14%。

除美国之外,观察一下排名后20的最低端的当地市场,孟菲斯、田纳西州、克利夫兰州、底特律州和圣路易斯,这些地区的发资产率达到了40%以上。同样,这些房屋贷款者在没有偿清房屋贷款之前是不能搬走的,而且他们房屋贷款违约的可能性甚至要比那些拥有少量资产的外国人大10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低端市场的负资产现象助长了过热的价格增长,甚至是中间层的房地产市场。这是因为这个春天房屋出售供应严重缺乏。负资产贷款人不太可能从房子里搬出去。就顶层市场,建筑商不会把精力集中在低端市场,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投在这些更便宜的住房上,还要出去不断上升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由此产生了住房供应短缺,反而促进了房价的上升,从而使低端市场房价上升成为可能。

甚至那些在经济衰退期内能够支付起房贷的人也不愿意出售住房了,因为一个自经济大萧条后的根本性转变:美国人变得越来越宅,他们更愿意花费更长的时间待在家里。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山姆.卡特(Sam Khater)说:“在经济活力衰退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出售者也会减少。人们不愿意流动,因为对工作市场丧失信心。他们对他们的就业状况持怀疑态度。”

同样,负资产状况持续改善,但不足以改善急需住房的市场现状。如果过热的价格把买家吓跑,那么那些负资产房主恐怕要花费更长的时间重见天日。

 

(编译:李丹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