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财经”来袭:第一财经首推数据新媒体

来源:第一财经新媒体
2016-04-11 15:15:00

上海2016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由第一财经、DT 财经举办的“数据想象力-2016新媒体创新峰会”暨 DT 财经战略发布会将于2016年4月13日在上海举行。在此次峰会中,第一财经 IP 战略中新媒体领域布局的重要一环 --“DT 财经”品牌将正式亮相,旨在成为数据商业时代(Data Times)的第一入口。

DT 财经作为第一财经试水数据新媒体、关注数据财经的创新产品,内容均由资深财经编辑生产,覆盖消费、互联网、商业等领域。作为一个创新型新闻产品品牌,如何在新媒体浪潮中,紧扣数据源动力,激活新闻创新的生产力,DT 财经从三方面展开了探索及创新。

首先,财经媒体的首个黄金时代正在逝去,如何将大数据最大程度的利用,最深入的挖掘,成为迈入数据商业时代的关键。作为聚焦财经领域的新媒体,DT 财经的使命是用数据的方式揭示商业的逻辑。正如第一财经 CEO 周健工在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成立时所言,“DT 财经专注于分析驱动新闻大事件背后的数据因素,如能深入挖掘数据与新闻,且和市场更加紧密地结合,会产生更大的价值。” 而媒体和数据又有着相互促进的作用,让商业报道和事实数据分析有机结合,生产出更加优质的内容,更形象地为用户解读商业价值。

其次,对于数据本身的专注及研究,是 DT 财经区别于其他财经媒体的关键点。在去年六月第一财经牵手阿里巴巴的战略发布会上,马云对于双方合作提出过一个愿景,数据是未来财经媒体的大趋势和制高点“要将数据打造成能够适应未来,能够帮助小企业生存及发展,降低人们对于商业创新及创意的门槛,特别是帮助消费者通过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了解及理解商业及其背后。”这也是 DT 财经应运而生的缘起。关注数据本身,关注数据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生态,关注数据行业,与数据行业一起成长。

新媒体领域正在萌生多样的创新,DT 财经希望探索一种新媒体领域的全新形态,通过强大的内容生产力,利用多渠道的分发,成为数据和财经新闻领域的 IP。将数据新闻生产力品牌输出到不同渠道,让用户不仅依靠 DT 财经的自身渠道获取内容,更能通过如百度新闻、UC 浏览器、淘宝头条、蚂蚁聚宝、微信等多类型的成熟渠道获得。让内容成为最佳驱动力,吸引多渠道人群。

与此同时,第一财经也希望能够搭建国内最大新媒体创新互融平台,推动中国新媒体业态发展。峰会当天,将聚集数据行业、媒体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等领域数百位行业先锋,共议大数据时代的媒体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