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与IP跨界又一典范 暴风魔镜与开心麻花达成VR战略合作

来源:暴风魔镜
2016-04-11 16:56:00

北京2016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暴风魔镜与开心麻花宣布达成 VR 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联手打造的三部舞台剧经典片段 VR 版已在暴风魔镜 APP 独家上线。

在此次合作中,暴风魔镜运用了最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为开心麻花团队拍摄《夏洛特烦恼》《李茶的姑妈》《爷们儿-叁》这三部舞台剧的 VR 片段与花絮。用户只需要戴上暴风魔镜,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穿越到剧场、“现场”观看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亲身感受夏洛奢靡的梦境生活、真假姑妈的谄媚游戏、覃啸天和婉秋乱世中的爱欲纠缠。在欢笑中体会人生百态的同时,还可以“贴身”观察明星的台前幕后故事。

业界最有票房号召力的舞台剧团体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并在此后10多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5部舞台剧,剧剧成为文化热点。去年国庆的票房黑马《夏洛特烦恼》开创了国内舞台剧 IP 改编为大电影的成功先河,不仅让主演沈腾拿奖拿到手软,也让开心麻花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开心麻花积极追求原创与创新,紧跟时代潮流,此次与 VR(虚拟现实)的结合在国内舞台剧的拍摄形式上有里程碑的意义。

国内虚拟现实领军企业暴风魔镜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开放的态度与各个行业积极合作,目前已经与影视、游戏、家装、旅游、体育、演唱会、汽车、新闻等各个行业进行深入合作,拥有丰富的 VR 内容制作经验。此次更是与“开心麻花”强强联合,力求打造有精致体验的 VR 视角舞台剧。

VR 被称为下一个互联网平台。但是在当前,无论国内外内容都是制约 VR 发展的一大瓶颈,与 IP 的结合会让这个短板得到很大程度的弥补,有专家称:“影视娱乐与 VR 的结合将会越来越多,而随着 VR 与 IP 深入的结合,双方都会爆发出更巨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