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球的最佳概念将支持波兰国营石油创新

来源:波兰国营石油公司
2016-04-11 21:13:00

波兰华沙2016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波兰国营石油公司(PKN ORLEN)公布了其众包大赛的优胜者,这是首个由波兰公司推出的此类规模全球项目。三个最佳解决方案从来自全球各地的公司、大学和研究中心提交的方案中脱颖而出被选中。优胜者来自波兰、印度和德国,他们分别获得10,000欧元奖金,并受邀与波兰国营石油公司讨论进一步合作。根据大赛的目标,被选中的概念旨在提高波兰国营石油公司精炼厂生产流程的能源效率。

提交了最有趣、最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用以提高效率和利用蒸馏塔低温余热的参赛者分别为来自波兰的波兰瑞典领先合资集团 PWPO-T PROMONT、来自印度的专注于化学工程的工程设计公司 Guha Industries Canada、以及德国研究中心 ILK Dresden。

波兰国营石油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Wojciech Jasiński 表示:“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者对于比赛表现出来的兴趣以及所提交解决方案的高质量超出我们的预期,也证明众包是快速取得创新的有效工具。我们非常高兴其中的一个最佳概念来自一家波兰公司。这与我们的创新方法完美契合。我们认为,作为波兰最大的公司,我们不仅有责任寻求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支持我们的企业,也有责任鼓励整个波兰经济的创新式增长。”

波兰国营石油公司的员工进行了多阶段专家分析,评估每个概念的技术创新程度、竞争力、经济可行性、以及实施和开发潜力。每个参赛者在类似规模项目上的经验也作为考量因素。商业解决方案和需要做进一步研发工作的原型技术都被考虑。筛选出来的概念在技术上呈多样化,一旦实施,应该能够实现很大的热量回收、发电、蒸汽和冷却灵活性,这些在精炼流程中都是被广泛应用的。

生产管理委员会委员Krystian Pater表示:“目前,能源成本在下游行业所有费用中占到70%以上。对于欧洲的石油公司来说,能源成本现在和将来都将是衡量竞争力的一个指标。通过解决低温余热应用问题,我们将进入一个在全球尚未被探索的领域,但这个领域在未来数年将成为大型工厂的一个严肃挑战。需要指出的是,在波兰国营石油公司,仅仅是提交的这些解决方案就可以应用在七个工艺装置。凭借这项以及其它众多正在进行的计划,波兰国营石油公司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创新领导者。”

为了支持开放式创新大赛的形式,汇集全球各地的最佳创意,现代化的通讯工具被加以利用。除了使用NineSigma(领先的开放创新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250万网络成员,曾为美国宇航局、通用电气、巴斯夫以及众多其它公司开展过竞赛),波兰国营石油公司还在国际及社交媒体上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比赛消息通过传统媒体传达至全球大约250,000目标受众,通过Twitter传达至近250万用户。

NineSigma欧洲区首席执行官Rick Wielens表示:“我们很高兴把波兰国营石油公司与全世界及其本国的顶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联系在一起,推动这一至关重要技术领域的创新。这次的比赛是个很好的例子,展示了开放式创新如何帮助像波兰国营石油公司这样的企业解决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问题,并最终惠及整个社会。”

如果接下来的谈判能够取得积极结果,波兰国营石油公司计划把从该项目得来的经验应用于更多的开放式创新计划,用来发现新技术和加强该公司的创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