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尔地产为迪拜河港区的雄伟塔楼提供设计

来源:艾玛尔地产
2016-04-12 00:11:00

-这座塔楼将闪耀迪拜的新天际

阿联酋迪拜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艾玛尔地产(Emaar Properties)将展示迪拜河港区(Dubai Creek Harbour)雄伟塔楼的设计和建筑特点,届时这一新的标志性建筑将定义迪拜新的天际线。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从众多国际作品中选出了西班牙/瑞士新未来主义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巴利斯(Santiago Calatrava Valls)的设计作品。

该塔楼将成为迪拜河港区(距迪拜国际机场(DubaiInternational Airport)十分钟车程、面积为6平方公里的主要规划开发项目)的核心。该塔楼偏离了迪拜河中心,靠近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拉姆萨尔公约(Ramsar Convention)保护下的拉斯奥科尔野生动物保护区(Ras Al Khor National Wildlife Sanctuary)。

艾玛尔地产董事长Mohamed Alabbar表示:“该塔楼致敬迪拜和阿联酋所崇尚的积极、能量与乐观。迪拜正在为主办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Expo 2020)做准备,该塔楼将成为世界各地游客参观、享受和欢庆生活的目的地。通过该塔楼,我们将带来增加长期经济价值的壮观建筑物。”

迪拜控股首席执行官Fadel Al Ali说:“我们与艾玛尔的合作项目将为迪拜带来新地标,我们感到很自豪。推出该塔楼的设计是很重要的一步。它将在迪拜最热门的一个住宅和旅游区提供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选择。”

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巴利斯说:“能够参与这个项目是特别大的荣耀,我的团队和我都毫无保留地做出了贡献。与艾玛尔地产之间的合作使得这项工作变得更为激动人心。设计很明显参照了过去的经典艺术以及当地文化,同时也是一项非常伟大的技术成就。”

该塔楼汲取了百合花(The Lily)的灵感,打造了光塔的形象,体现了伊斯兰教文化的共同特征以及与众不同的一面。细长的茎比作塔楼的结构,使用缆绳连接地面。

该高楼可提供迪拜及周边的360度视角,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将成为观看壮观景象的尖塔房间(The Pinnacle Room)。贵宾室观礼台(VIP Observation Garden Deck)将再现巴比伦空中花园(Hanging Gardens of Babylon)的富丽堂皇。该塔楼的得意之处在于向外延伸的旋转阳台,它将面向游客开设一家精品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