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油价与美联储议息影响 亚洲股市走低

2016-04-12 10:29:50
分享

受油价与美联储议息影响 亚洲股市走低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受油价下滑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决策者对美国升息前景发出的信息不一致的打压,亚洲股市及其他高风险资产4月5日下跌。

油价在隔夜跌逾2%之后继续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产油国能否冻产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

布兰特原油(Brent)继4月4日下跌2.5%后下跌0.4%至每桶37.48美元。美国原油隔夜下跌近3%,5日下跌0.5个百分点,降至约35.53美元。

欧洲股市出现下跌,向来看好的德国DAX指数下跌1%,而英国富时下跌0.5%。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1.3%。因日元走强,日经225指数(Nikkei stock index)挫跌2.4%,至八周以来低位。

“投资者担心日本企业正在丧失‘疲软日元带来的吸引力’,”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策略师高桥和宏(Kazuhiro Takahashi)表示。

“很多人认为,出口商将很难对本会计年度的获利同比增幅作出预估。”

大宗商品相关股票和工业类股拖累美股隔夜回落,而且美国数据显示第一季经济增长仍低迷。

二月工厂新订单下滑,过去19个月中有14个月订单下降,资本货物的业务支出远不如预期。

这让投资者没有理由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很快升息,相比于其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这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引前一周的谨慎立场相符。

(素来出言谨慎的)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Boston Federal Reserve)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4日却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他表示,期货市场目前行情走势暗示今年仅升息一次,甚至不升息,这“令人意外”,这一预期可能“过于悲观”。

“罗森格伦是典型的鸽派,说明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的言论与其同事不一致。”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外汇策略师肖恩·卡洛(Sean Callow)在报告中称。

4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他认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立场很合适,并且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相比之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5日强调,已作好进一步扩充货币政策的准备,并表示,当决定下次扩充刺激政策的时间及方法时,市场走势将是央行审视的关键因素。但他的言论对阻止对日元持续上涨作用不大。

美元兑日元下跌0.5%至1美元兑110.84日元。跌破110.67,创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欧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4%至1欧元兑126.33日元。

欧元兑美元变化不大,保持在1.1380左右。周三创逾五个月新高1.1438。

澳洲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收平至0.7611,说明尽管当地美元无益增长,但国内经济仍在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印度储备银行按预期将其主要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6.5%,这是自九月以来的第一次下调。

到目前为止,当地市场反应一直有限,美元兑印度卢比保持在 66.175左右,基本上没有变化,略低于5日达到的三个月高位66.07。

孟买证券交易所基准股票指数下跌0.5%。

 

(编译:肖灿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